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公路總局台74線施工影響交通 中市府主動協助改善

公路總局台74線施工影響交通 中市府主動協助改善
公路總局台74線施工影響交通 中市府主動協助改善
交通部公路總局自4月17日起進行台74線伸縮縫更換維修工程,造成五權西路至朝馬路段交通壅塞,由於工程預計要到9月21日完成,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主動提供協助,並協調公路總局改善,包括增派義交於橋下道路協助指揮交通,縮短日間施工,將尖峰時段的施工移到夜間二度進場;非施工時段,施工護欄往內退縮,讓出更多道路供車輛通行。希望多管齊下,降低施工帶來的交通不便。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強化高快速道路施工交維措施聯合審查機制,日前交通局已邀集高公局、公路總局等各級道路主管機關研議,透過中央與市府的攜手合作,將可有效降低整體交通衝擊。

針對台74線伸縮縫更換維修工程,交通局主動與公路總局經過多次的協調溝通已達成共識,包括調整施工工序,減少日間施工時間增加夜間時段施工,加速工進縮短工期,並且加強施工宣導措施,如增設施工告示牌面、透過資訊可變標誌及警察廣播電台宣導施工管制訊息。
平面道路部分,公路總局也配合市府政策,聘請義交協助指揮疏導交通,並在非施工時段,將紐澤西護欄再往內退縮,並於地面鋪設鋼板,提供更寬道路讓車輛通行。

王局長表示,經由中央道路主管機關與市府聯合審查機制的建立,更能全面掌握高快速道路施工所造成的衝擊,採取有效且完善的交通管制措施,交通局也會持續監控台74線伸縮縫工程施工交維辦理情形,即時因應處理,降低民眾交通的不便。(6/6*14)*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王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52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06
  • 點閱次數: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