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區美群路雨水下水道奏效 大里溪南不再溢淹

為改善大里溪南地區淹水問題,市府水利局投入1.8億元辦理美群路雨水下水道工程,施作比原本排水系統大6倍通洪能力的雨水下水道,可減少10公頃淹水面積,保護人口8,000餘人,今年4月已完工。此次大豪雨來襲,塗城、瑞城及金城里皆無淹水災情,防汛成效良好,當地里長對此表示肯定,也感謝市府在汛期前完工,讓地方更安心。
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大里溪南地區包括塗城及瑞城社區存在長年淹水問題,對此,水利局決定採用高、低地分流排水方案,新闢美群路雨水下水道(光明路至美群橋段),其管徑達2.4M,相較原排水量增大6倍,並以彎曲推進工法施工,避免影響交通,大幅降低當地生活衝擊。
另外,施工前也舉辦多次地方說明會,並請土木及結構技師偕同與民眾溝通說明,6月4日午後雷陣雨降下時雨量51mm,達大雨等級,美群路下水道發揮防汛功能,當地無淹水災情發生,保障社區安全。
對此,大里區市議員李天生與張芬郁等轄區議員均表示肯定,塗城里長黃仁耀也說,此次豪雨美群路都沒淹水,可歸功於雨水下水道發揮功能。
瑞城里長蔡昭奮則表示,原本是逢雨必淹的下突城社區已不再淹水,這次豪雨經巡視路面都沒積水,里民感受很深,感謝市府克服萬難在今年汛期前完工,讓社區民眾安全無慮。
(6/6*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202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6
  • 點閱次數: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