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區復興陸橋拆除完成並闢新平面道路 人車開放通行

東區復興陸橋拆除完成並闢新平面道路 人車開放通行
東區復興陸橋拆除完成並闢新平面道路 人車開放通行
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東區復興陸橋也功成身退,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進行陸橋拆除,同時闢建平面道路,今(5)日完成最後道路標線繪設、號誌時制調整及確認分隔島等相關設施,正式開放車輛通行。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通車後除不用繞道行駛,更可帶動區域發展;鐵路高架化後都市縫合計畫多項工程正如火如荼進行,交通局將持續滾動檢討,也呼籲體諒短暫不便,期待長遠的便利性。
交通局王局長前往復興路四段勘察復興陸橋拆除及新平面道路開闢工程完工開放通車情形,第一批通過的車輛駕駛人滿臉驚喜。市議員鄭功進、何敏誠等人也到場關心,肯定市府與鐵改局積極推動工程,讓陸橋拆除後平面道路順利通車。
王局長表示,鐵路尚未高架化前,因鐵路阻隔,將火車站分為前後站,影響地方發展,復興陸橋拆除完成,平面道路也順利完工通車,民眾可利用復興路銜接南京路,紓緩原拆除施工期間替代道路的不便性,更可平衡火車站東西兩側發展,對帶動區域及今年新營運的秀泰廣場等都有很大幫助,沒有鐵路阻隔後,也減少繞道行駛的時間,提升便利性;感謝市議員及相關單位共同努力。
王局長進一步說明,去年10月台中鐵路高架捷運化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後,鐵改局隨即進行都市縫合計畫,除將原有平交道的舊有鐵軌拆除、整平道路外,也將過去因鐵路阻隔而設立的陸橋或地下道,進行拆除或填平;復興路橋是繼松竹路橋、文心路橋後,因鐵路高架化拆除而走入歷史的陸橋。
交通局表示,復興路橋過去是市中心火車站周邊連接南北最重要的通道之一,配合鐵路高架化工程,由鐵改局納入都市縫合計畫辦理,於今年4月17日起封閉,進行陸橋拆除及平面道路闢建等工程。近日因受豪雨影響,稍微影響時程,道路標線繪設、號誌時制調整及確認分隔島等相關設施完成後,隨即開放通車。
王局長指出,現正進行的都市縫合計畫,還包括豐原至大慶區段平面鐵路切換至高架營運後,目前由鐵改局持續進行地下道填平及陸橋拆除施工,交通局在確認替代道路開通、義交佈設及改道牌面等交維設施齊備下,同時檢視已錯開施工路段與替代道路,在沒有重疊施工的情況下,才會核備施工通報單。
東山路地下道封閉前,市府並要求貫通地下道兩側的側車道讓機車通行,機車族仍可行駛東山路往返市區與屯區;此外,施工前也增闢替代道路東光路822巷,減緩交通衝擊,並在太原路規劃禁止左轉措施,讓從地下道出口往北屯路方向沿線車輛禁止左轉,以避免左轉待轉車輛回堵至太原路地下道,增加替代道路的紓解效率。
交通局也表示,天祥街地下道及力行路地下道共用興進路作為替代道路,首先開闢興進路南側道路,讓道路容量增加一倍,並調整道路線型採中央分隔,讓興進路東西行向穿過鐵軌下方都是直行,相較於以往東光路方向行駛的車輛必須先偏左再右轉直行,行車動線上也安全許多。
東山路地下道替代道路為松竹路、太原路、北屯路、三光北一街、東光路822巷、旱溪西路、旱溪東路;天祥街地下道及力行路地下道替代道路均為興進路、南京東路、東光路;交通局表示,由於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多,駕駛人除遵從警察指揮,並可多利用替代道路,交通局也會持續滾動檢討調整,降低施工帶來的不便。(6/5*19)*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捷運工程處 曹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60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05
  • 點閱次數: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