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參與國家地理頻道拍攝 中市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

參與國家地理頻道拍攝  中市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
參與國家地理頻道拍攝 中市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獲國家環境教育獎特優
行政院環保署今(5)日公布第五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得獎名單,台中市《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榮獲「團體組」特優及獎金100萬元。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該協會不僅發現紫斑蝶季節遷移蝶道,更參與國家地理頻道拍攝「蝴蝶密碼」節目,介紹紫斑蝶之美,此次環保局聘請大學教授輔導該協會參賽,榮獲特優獎,感謝評審肯定與協會努力,保護台灣紫斑蝶生態永續。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台中市《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志工們本著對紫斑蝶生態保育的熱情,希望透過環境教育的方式傳遞生態保育的理念。此次第5屆國家環境教育獎,環保局特別聘請台中教育大學白子易教授協助輔導該保育協會,經歷多次討論及輔導,終獲評審肯定,得到「團體組」特優殊榮及獎金100萬元。
環保局感謝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對環境教育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也感謝白子易教授全力陪伴與指導,獲獎者除參加行政院環保署今日所舉辦的頒獎典禮表揚外,市府後續將再於市政會議上,由市長林佳龍表揚其對台中市環境教育的貢獻。
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表示,紫斑蝶在台灣隨處可見,但是卻沒人知道確切的數量,紫斑蝶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並列世界兩大越冬型蝶種,近年來,至少已有十餘處的紫蝶幽谷消失不見,一個蝶谷的消失,代表一處自然生態的失衡,對台灣自然生態將造成衝擊,期盼藉由協會努力,介紹民眾認識紫斑蝶,讓其生態永續。
(6/5*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萬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661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5
  • 點閱次數: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