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警察局婦女防身成長營報名開跑 盼強化自我保護意識及技能

中市警察局婦女防身成長營報名開跑 盼強化自我保護意識及技能
中市警察局婦女防身成長營報名開跑 盼強化自我保護意識及技能

暑假將近,為提升婦女人身安全自我保護意識、強化防護技能,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規劃「文防四寶─暑假學生女子防身成長營」,即日起至26日開放設籍中市或在中市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女學生報名,活動將於7月1日登場;此外,7月22日、8月12日及26日分別加辦一般婦女防身成長營,歡迎踴躍報名。


警察局表示,「文防四寶─暑假學生女子防身成長營」規劃有防身術觀念、器材應用、認識人體要害、女子基本防身術及應用技巧、婦女人身安全概念等課程,內容易學、易記、強身又防身,將於7月1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警察局行政大樓地下室柔道場舉辦,限額90名,額滿為止,開放設籍中市或在中市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女學生報名。


此外,7月22日、8月12日及26日將舉辦3梯次「暑假婦女防身成長營─大家逗陣練武功」活動,參加對象為設籍中市、年滿15(含)歲以上至55(含)歲以下女性,各梯次均限額90名,額滿為止,同樣從上午8時至下午4時在警察局行政大樓地下室柔道場舉辦。


警察局指出,該局重視包括家庭暴力、性侵害、兒少性剝削、兒童婦女人身安全等婦幼安全議題,因此運用設備、人力及教官等資源,舉辦系列成長營,盼提升婦女人身安全自我保護意識、強化防護技能。


警察局表示,營隊課程內容以「文防四寶」為主軸,包括「學習新武功」、「吸收新觀念」、「認識新法寶」、「交到新朋友」,期待參加的婦女將「四寶」轉化為「保命、保身、保財、保安全」的「四保」目標,也將學習成果帶回家庭、社區,讓婦幼安全觀念廣為宣導,透過事先預防保障自我人身安全。


相關資訊及報名表請至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官網( http://goo.gl/VKqu6f )「活動訊息」點選106年「文防四寶─暑期學生女子防身成長營」,以及106年「暑假婦女防身成長營─大家逗陣練武功」查詢,或可電洽04-23277772。
(6/5*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405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05
  • 點閱次數: 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