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2018世界花博 消防局開辦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

因應2018世界花博  消防局開辦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
因應2018世界花博 消防局開辦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訓練
2018台中世界花博明年登場,考量屆時將有大批遊客湧入台中,為提高緊急應變與服務能量,台中市政府消防局今(5)日起至明年1月20日,展開紮實訓練,增加高級救護技術員(簡稱EMTP)人力,參訓學員共48人,完訓後將於花博期間派駐花博展區及火車站週邊服務旅客,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
台中市府消防局今日起辦理高級救護技術員訓練,訓練期長達7個半月,訓練期滿後,將因應花博,派駐新科EMTP於花博展區及火車站周邊單位,就近為旅客服務,以期全面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開訓典禮於今日上午8時在春社分隊舉行,消防局長蕭煥章特別到場勉勵學員,希望學員在長達7個半月的訓練過程中,能習得更多的救護專業知識、更加熟練各項救護技能,並對救護工作有更深一層的認知及自信,才能在回到工作崗位後立即貢獻所學,進而全面提升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品質及民眾滿意度,使大台中地區居民的生命與健康獲得更完善的保障。
為挑選適合受訓之消防員,消防局已於1月份辦理遴選活動,由中市醫療指導醫師鍾侑庭、黃泰霖、陳治圩擔任主考官,聯合資深EMTP教官組成評分小組,進行技術、筆試及口試,綜合「知識」、「態度」與「技術」等項目考核選出30名最佳人選,訓練期間並採資深救護教官專案進駐之集中生活管理方式,將48名學員(台中30位,宜、竹、彰、投、東共18位)統一集中於春社分隊駐地,依課程表接受為期1280小時的高級救護技術救護員訓練,以期達到最佳成效。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07年11月3日至108年4月24日在后里、外埔、豐原等3區盛大展開,展期長達173天,預期可吸引海內外近千萬旅客前往遊覽觀賞,相關園區規劃、周邊建設、交通系統、志工招募、安全維護等工作,台中市政府已成立花博辦公室專責籌備,並指定權責機關如火如荼準備中。(6/5*17)*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凃先生

聯絡電話:04-23811119分機575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05
  • 點閱次數: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