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部分地區地籍圖重測結果 即日起公告30天

台中市政府地政局為解決長久以來台中港特定區內都市計畫樁位、地籍圖與使用現況不符問題,自102年推動10年重測計畫,以分年、分區、分期、自籌經費委外方式辦理地籍圖重測。其中105年度共實施沙鹿區6,894筆土地,重測結果今(5)日起至7月5日公告30天。
地政局表示,105年度由昱展測繪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承包,實施範圍包括沙鹿區竹林段竹林小段、北勢坑段六路厝小段,共計6,894筆土地,而這次重測結果公告計有6,767筆土地,占辦理總筆數的98.16%,僅有127筆土地因界址爭議未決而暫緩公告。
105年度重測區內的土地所有權人,即日起至7月5日的公告期間內,每日(含假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可至公告閱覽指定場所(沙鹿區光華路402之1號,電話04-26624202)閱覽重測結果圖冊資料,現場有重測人員負責解說。
地政局指出,重測結果圖冊經公告期滿無異議,即屬確定,地政事務所將依法辦理土地標示變更登記,於登記完畢後將登記結果以書面通知土地所有權人,並請土地所有權人前往地政事務所辦理換發新的權狀。
地政局指出,該委外重測計畫自施行以來,截至105年度已累計完成22,885筆、面積755公頃土地,成效頗大。今年度將持續辦理沙鹿區北勢坑段六路厝小段、竹林段犁份小段共8,276筆、面積約784公頃的地籍圖重測,並已於5月中旬上網招標,陸續進行開標及評選。
地政局表示,透過地籍圖重測可有效釐整台中港特定區的地籍圖資,解決台中港特定區中心樁及地籍衍生的陳年問題,並能確保土地所有權人財產權益及不動產交易安全。(6/5*13)*地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545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7-06-05
  • 點閱次數: 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