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豪雨驗證 柳川景觀河道硬體紮實 快速排洪守護都市安全

豪雨驗證 柳川景觀河道硬體紮實 快速排洪守護都市安全
豪雨驗證 柳川景觀河道硬體紮實 快速排洪守護都市安全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的影響,台中市連日豪大雨,最高日雨量高達556毫米,導致中區柳川昨(3)日排水水位高漲,但柳川硬體結構並無損壞,顯示建設強度足夠。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自進入汛期後,水利局即已完成清理柳川河道,以維持河道暢通;此外,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景觀河段自6月1日起河道部分暫停開放,現場並有警報器及保全駐守,市府呼籲民眾在暫停開放期間,切勿進入水岸區,避免造成危險。
水利局指出,柳川排水經環境改善營造後,除提供民眾一個優質的河岸景觀環境,也兼具市區排洪功能,因此規劃之初即已考量防洪需求、景觀空間、水質改善和後續維管等規劃,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拓寬河道兩側八公尺,打造河岸親水景觀空間同時也是河川行水區,遇豪雨來襲,則能提供排洪功能。
此外,自進入汛期後,水利局即已完成清理柳川河道,自中央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發佈豪雨特報後,市府即宣布自6月1日至5日期間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族柳橋段河道部分暫停開放,現場並有警報器及保全24小時駐守,以確保民眾遊憩安全。
水利局也表示,大雨過後帶來大量洪水與泥砂,隨之會留下樹枝、淤泥及垃圾,因此在完善的維護機制下,市府將在水退後1天內盡速清理完畢,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市民一個兼顧品質、水質及環境景觀的親水水岸。
水利局也在其臉書粉絲頁「水利大臺中」上說明,柳川的骨子裡是河川,並用女性形容柳川的百變的外貌,平時的柳川水質清澈,是鄰家女孩,親水空間成為民眾能一親芳澤的地方;防洪的柳川則容納百水,是堅毅熟女,河道發揮防洪力,成為守護都市的安全河道;退水的柳川則是身經百戰,面露黃臉的慈母,縱使歷經豪雨,在大水消退後,雖留下一身泥漬與髒污,但仍不卑不亢,用綠地展現溫柔。(6/4*18)*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102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4
  • 點閱次數: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