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6年身障者就業博覽會 首創工作體驗區增進職類內容熟悉

106年身障者就業博覽會  首創工作體驗區增進職類內容熟悉
106年身障者就業博覽會 首創工作體驗區增進職類內容熟悉
「106年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昨(3)日在世貿中心2館展開,包括友達光電、日光溫泉會館等40家廠商提供超過500個工作機會提供身心障礙朋友求職,今年更首度規劃「工作體驗區」,將門市、房務、清潔、包裝、倉管等5個職類工作實境搬到博覽會中,讓身障者及學生接觸不同職種工作環境,透過體驗實際操作熟悉職類內容,作為工作選擇參考,並帶動職類人力投入,吸引超過600人次參加面試,初步媒合244人,媒合率達到4成。
由市府勞工局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彰化縣及南投縣政府合作舉辦的「徵薪為您 職得先機-106年中彰投區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昨日展開,求才廠商包括上銀科技、友達光電、台灣玻璃、矽品、台中榮總、大立紡織、日光溫泉會館、龍城實業等,現場也由視障街頭藝人呂家豪以精采爵士鼓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氣氛相當熱鬧。
勞工局表示,今年身障就博會除了提供初入社會或轉職的身障者各項就業準備服務及徵才職缺外,也首度規劃「工作體驗區」,並於現場提供「職務再設計」常見的就業輔具,讓與會者親身體驗同樣的工作,透過輔具協助或是改變流程,讓工作過程不受障礙限制,能更安全且有效率的完成作業。
勞工局長黃荷婷指出,身心障礙者與一般人一樣,都希望擁有公平的就業機會,雖然因為生理或心理功能的限制,在工作上會產生或多或少的困難及不便,但透各項就業資源與輔導,藉由職業訓練、職務再設計等方式,都能協助身心障礙者培養工作技能,克服職場障礙,進而找到合適工作。
黃局長說,勞工局協助身心障礙者能順利進入職場,分區設置「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中心」,由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針對每位身心障礙者不同需求提供適性服務,協助他們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也呼籲事業單位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更多有求職夢想的身心障礙者發揮一技之長,自力更生。(6/4*6)*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孫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425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6-04
  • 點閱次數: 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