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忠信國小國際美食週 營養午餐結合飲食文化及英語教學

忠信國小國際美食週 營養午餐結合飲食文化及英語教學
忠信國小國際美食週 營養午餐結合飲食文化及英語教學
台中市西區忠信國小近兩週推動「國際美食週」,由學校午餐廚房烹煮多樣化的異國料理,也結合飲食文化、英語教學進行國際教育,且除了自校外,也提供鄰近的中正國小午餐,每日供餐約1,500份,美食饗宴滿足師生味蕾,也讓大家都愛上吃午餐,已經連續兩個星期零廚餘。
忠信國小校長張家馨表示,國際美食週活動既能滿足孩子對口味新鮮、多元化的需求,也達到零廚餘目標;此外,更結合「國旗」及「菜單」等元素,讓學生從午餐中認識異國美食,透過異國飲食文化進行國際教育,學校英文老師也配合每天菜色設計進行教學,帶領學生認識各道食物的英文名稱。
學校營養師莊巧筠說明,學校營養午餐連續兩週推出各國不同料理,包括越南美食河粉湯、馬來西亞美食沙嗲百頁豆腐、北京烤鴨、韓式拌飯、莎莎肉醬、茶碗蒸、綠咖哩等,菜色規劃兼顧均衡營養,也讓大家吃得開心,學生一天比一天更期待午餐時時刻。
例如忠信國小學生劉俞佑就表示,自己原本不喜歡吃紅蘿蔔,但是看到韓式拌飯,覺得很新鮮,拌飯裡面的紅蘿蔔或小黃瓜,他全部都吃光光。
市府教育局指出,飲食是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也是認識不同文化最快速的捷徑;忠信國小以新鮮食材加上創意,讓吃營養午餐成為一件快樂的事,更擴及他校、讓師生享有特別的午餐時光,達成午餐零廚餘的目標,鼓勵各校推廣。(6/4*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7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4
  • 點閱次數: 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