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警察局彈性調整警力勤務 積極打擊不法犯罪

中市警察局彈性調整警力勤務 積極打擊不法犯罪
中市警察局彈性調整警力勤務 積極打擊不法犯罪
反詐騙是內政部警政署目前重要治安工作,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採「打防並重」多管齊下策略,強化各項偵查、預防犯罪宣導作為,且各分局考量地區特性、治安需求等因素,會適時彈性調整警力服勤的時間及方式,以期在員警體力負荷下打擊不法犯罪。今年1至5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全般詐欺案破獲率及財損降幅均為六都最高,發生數則是六都第2低,打詐及查緝成效居冠六都。
警察局表示,該局積極主動盤查緝獲車手、即時攔阻提領不法所得,除了減少民眾財產損失,也達嚇阻作用;而各分局勤務編排是根據去年度各分局遭提領次數及警政署防制標準,換算為每月轄內應防制詐騙車手至ATM提領次數,並針對165反詐騙諮詢平台提供的詐欺車手提款資料,分析提款熱點及重點時段,作為編排埋伏、守望勤務參考,也會透過秘錄影像建檔調閱比對。
警察局進一步說明,針對詐欺犯罪,該局採「打防並重」多管齊下策略,強化各項偵查、預防犯罪宣導作為,各分局考量地區特性、治安需求等因素,會適時彈性調整警力服勤的時間及方式,在員警體力負荷下打擊不法犯罪,也將持續推廣防詐觀念,盼減少被害民眾。
警察局指出,統計中市今年1至5月全般詐欺案件數據,與去年同期相較,案件發生數減少16.42%、破獲率上升17.98%,財物損失也降低3,734多萬元;破獲率及財損降幅都是六都最高,發生數也居六都第2低,打詐成效六都最佳。
此外,警察局今年已查獲30個詐欺集團、車手395名,查緝績效也居冠六都;針對集團性詐欺犯罪並依新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偵辦移送,目前在全國3起案件中,台中已佔2件,顯見成效。該局將持續在兼顧員警勤務負荷下,積極守護台中治安,讓不法犯罪無所遁形。(6/4*19)*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392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6-04
  • 點閱次數: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