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掌握溫室氣體排放情形 中市6月起加強查核公私場所

溫室氣體排放是空汙源之一,為有效管控溫室氣體排放大戶,台中市政府環保局今年公布「台中市溫室氣體排放源自主管理辦法」,列管稽查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等溫室氣體排放大戶,6月份起將進一步針對尚未列管且排放量較大的公私場所全面稽查,若溫室氣體排放申報情形不符合,將要求立即改善,讓全市空品資訊更加完整透明。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今年1月5日已公布「台中市溫室氣體排放源自主管理辦法」,首批納管台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及台中港務分公司。其中台中火力發電廠104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約3,859萬公噸CO2e(二氧化碳當量),中龍鋼鐵約974萬公噸CO2e,均達環保局所公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超過500萬公噸以上大戶標準。
環保局長白智榮指出,對於全市尚未被列管且排放量較大的公私場所,6月份起將安排查核人員至現場抽查,查核內容以原燃物料和外購電力排放量為主,並針對105年度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申報情形不符合者,要求立即改善,以提升溫室氣體盤查資料的完整性、一致性、準確性及透明度,真實反應工廠溫室氣體排放狀況。
提醒受抽查業者備妥相關文件資料,包含燃料使用量(種類、成分及熱值)、產品生產量、製程現場操作紀錄表(進貨、生產、銷貨及存貨憑證等)及申報環保署盤查登錄資料(盤查報告書、查證聲明書及查證總結報告),以利市府進行現場抽核作業,相關資訊可電洽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游先生(04)2227-6011轉66238查詢。(6/4*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游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分機66238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4
  • 點閱次數: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