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地下道填平工程 交通局持續檢討周邊道路況 籲請配合改道行駛

台中地下道填平工程 交通局持續檢討周邊道路況 籲請配合改道行駛
台中地下道填平工程 交通局持續檢討周邊道路況 籲請配合改道行駛
台中豐原至大慶區段平面鐵路切換至高架營運後,為促進台中地區都市縫合,目前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陸續進行地下道填平及陸橋拆除施工,為避免交通雍塞,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呼籲,施工封閉期間行經鄰近道路應減速慢行,遵循交通指揮人員、交通標誌及設施改道行駛,以確保行車安全,交通局也會持續滾動檢討調整,降低施工帶來的不便。
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自3月26日起已陸續封閉向陽路地下道、潭子街地下道、大新路地下道、東山路地下道、天祥街地下道、力行路地下道、美村路地下道及崇倫街機車地下道,潭子區民生街地下道也於6月即將封閉施工。日前有媒體報導北屯區有3個地下道同時封道,暴增的車流量全往替代道路,造成交通雍塞問題。
交通局王局長澄清,媒體所報導的東山路地下道、天祥街地下道、力行路地下道,各分別位於北屯區、北區及東區,交通局在確認替代道路開通、義交佈設及改道牌面等交維設施齊備下,同時檢視已錯開施工路段與替代道路,沒有重疊施工的情況下,才會核備施工通報單。
王局長說,在東山路地下道封閉前,市府要求貫通地下道兩側的側車道讓機車通行,機車族仍可行駛東山路往返市區與屯區,且施工前增闢替代道路東光路822巷,減緩交通衝擊。此外,也在太原路規劃禁止左轉措施,讓從地下道出口往北屯路方向沿線車輛禁止左轉,以避免左轉待轉車輛回堵至太原路地下道,增加替代道路的紓解效率。
另外,天祥街地下道和力行路地下道共用興進路作為替代道路,首先開闢興進路南側道路,讓道路容量增加一倍,並且調整道路線型採中央分隔,讓興進路東西行向穿過鐵軌下方都是直行,相較以前往東光路方向行駛的車輛必須先偏左再右轉直行,行車動線上也安全許多。
交通局表示,東山路地下道替代道路為,松竹路、太原路、北屯路、三光北一街、東光路822巷、旱溪西路、旱溪東路;天祥街地下道及力行路地下道替代道路均為,興進路、南京東路、東光路。由於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多,駕駛人除遵從警察指揮,並可多利用替代道路,詳細台中鐵路沿線地下道填平施工資訊,可透過「台中交通網」APP查詢。
另外,有議員關心復興路橋拆除的替代道路進德路開通後的交通安全問題。王局長表示,日前已邀集交通部鐵工局、警察局、建設局及地政局等單位共同現勘,決議縮小南京路、進德路口範圍,調整停止線及行穿線位置,並設置兩段式待轉區,將汽機車分流,相關工程已完成,可提升該路口行車安全。
王局長強調,交通局會持續和交通部鐵工局觀察周邊道路狀況,針對號誌、標線、施工告示牌面及交管人員等進行滾動式檢討,並作最適當調整,降低施工所帶來的不便,籲請市民朋友多點耐心,減速駕駛通過工區,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6/4*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006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6-04
  • 點閱次數: 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