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東北街拓寬將於取得地方共識後 併同心鎖橋一併發包

台中市政府積極營造宜居城市,多項建設現正積極推展中,從各層面逐步落實擘劃的願景藍圖,朝向生活首都加速前進,打造區域均衡發展的前瞻城市。市議會今(3)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關心豐原區東北街拓寬等議題,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將邀請中央相關機關協調,在取得地方共識後,即會展開拓寬工程發包,並同步處理心鎖橋。
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關心東北街拓寬規劃,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此為「三合一」複雜工程,包括東北街拓寬、綠空廊道,以及心鎖橋處理,市府與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台灣鐵路管理局等相關單位進行協調,在與地人士取得共識後,近期就會展開相關作業,東北街拓寬與心鎖橋處理將一併發包進行,兼顧地方需求、文化景觀保存及自行車專用道、人行道工程等整體規劃。
對於市議員范淞育關切北區柳川髮夾彎附近的水利會土地,可否用來蓋活動中心,都發局說明,柳川髮夾彎位於北區德化街及德化街107巷交叉口附近,市府於104年發布「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主要計畫」相關公告,依據經濟部民國98年公告的排水設施用地範圍變更都市計畫,將住宅區、綠地用地及排水道用地變更為河川區;排水道用地則變更為綠地用地。
都發局指出,現今柳川髮夾彎內的住宅區,是位於綠地用地及河川區間,因此無法指定建築線供建築使用,市府後續將納入「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舊有市區及一至五期市地重劃地區)細部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案」研議辦理。
此外,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何敏誠、謝明源關心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的規劃期程,並期望市府研議再調降房租。
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目前正在進行出租條件及手續相關作業,預計今年11、12月開放民眾申請,最慢明年3月可完成入住。至於租金部分,市府將委託多位估價師針對周邊房租行情進行估價,將以市場租金水準的7折以下折數出租。
王局長強調,這已是目前直轄市六都最低折數,租金水準雖因區域位置有所差異,但絕對低於市場行情;此外,入住者如領有市府社會局、原民會或其他非中央預算辦理的住宅補貼,也可承租社會住宅,讓青年、勞工與弱勢族群住得起,落實政策初衷。
另外,市議員羅永珍、陳本添也關心神岡區中山路段路肩樹的樹穴改善問題。建設局表示,神岡區中山路在縣市合併前共種植約200株榕樹,縣市合併後由建設局定期維護修剪;但因早期種植時未設置樹穴,導致樹木不利生長,建設局將併同路平專案,於路面AC重鋪時,一併改善沿線行道樹的棲地環境,屆時可預留行道樹生長空間。
建設局也說,該路段沿線目前正由自來水公司施作管線工程,今年初剛完成中山路自989巷至福庄街,長約1公里路段,並將繼續施作台十線口;為配合自來水管線施工期程,建設局預計提列該路段於108年度路平專案,屆時將一併改善沿線行道樹遭AC封閉狀況,在尚未改善前,建設局也會妥善維護沿線行道樹,提供良好的用路品質及路容景觀。
(6/3*19)*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3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03
  • 點閱次數: 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