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嚴防豪雨 中市持續強化防汛嚴陣以待

近日梅雨來襲,造成全台各地降下豪雨及豪大雨,今(3)日多位議員關心台中各地是否出現嚴重水情。市府水利局表示,昨日台中市和平區單日雨量累積達355毫米,達大豪雨規模,山區雨量較大,其餘各地雨量介於100至250毫米之間,水利局已24小時整備待命,依據水位站監測及人員巡查回報,目前各級排水道未有溢淹水情事發生,柳川、綠川、筏子溪等主要河川也未有重大水災傳出,將持續密切監測。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朱暖英、邱素貞、翁美春、陳清龍、李中、何文海、范淞育、陳本添、何敏誠、謝明源等人,均關心連日豪雨是否影響柳川、綠川、筏子溪等台中市主要河川的排水系統。
水利局表示,鋒面南下帶來短時強降雨,水利局不僅針對易淹水點進行布線,更加強各區系統性防汛措施,除昨日陪同市長林佳龍前往霧峰車籠埤抽水站、吉峰路下水道等地區視察防汛整備作業外,今日並要求同仁加強檢視所轄水利建設工程,持續嚴陣以待強化防汛,確保民眾安全。
水利局指出,過去易淹水的太平區光隆村、興隆村,這兩日累積日雨量最高達192毫米,而搶在汛期前完工的光興隆排水分洪道及隆營區南側滯洪池(滯洪量約4.75萬噸)也發揮紓緩強降雨的效用,將上游的洪水分洪至頭汴坑溪。
至於靜宜大學周邊,目前也未傳出過去黃沙漫流的情景,顯示去年底完工的台灣大道七段1公里側溝、346巷排水箱涵及周邊滯洪池等防汛設備也充分發揮功效。(6/3*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54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3
  • 點閱次數: 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