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身障朋友繪畫出生命之光 林副市長:持續提供更好的創作與居住環境

身障朋友繪畫出生命之光  林副市長:持續提供更好的創作與居住環境
身障朋友繪畫出生命之光 林副市長:持續提供更好的創作與居住環境
邁入第4年的「生之光身心障礙繪畫徵選比賽」,長期鼓勵身心障礙者用畫布展現才華彩繪人生,今年得獎作品於屯區藝文中心展出,讓民眾欣賞身障朋友克服身體障礙的創作。副市長林依瑩感謝台中市身障中心藝術協會理事長黃利安的大力推動,提供身障朋友創作天地,未來市府也將持續打造更多無障礙空間及設施,讓身障朋友擁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林副市長今日在屯區藝文中心主任溫國宏的陪同下出席「生之光身心障礙繪畫徵選比賽」開幕暨頒獎典禮,除頒獎給得獎者及合照外,也一一欣賞每幅畫作,現場聚集許多得獎者親友共襄盛舉,氣氛溫馨熱鬧。
林副市長表示,很開心台中市的藝文中心展出身障朋友們的作品,在身障中心協會理事長黃利安的大力推動下,教導身障朋友們繪畫創作,並於每年舉辦評選與展覽,提供身障朋友揮灑創作的空間;身障朋友創作相當不易,有些人手較無力氣,無法一筆完成,需要用點的方式去畫,也有幾乎全身癱瘓的朋友用口創作,每件作品均相當精采,讓人相當感動。
林副市長指出,台中市積極協助身障朋友打造無障礙空間與更便利的生活環境,從復康巴士到繪畫空間的設置,均將持續規劃與創造,提供身障朋友最好的居住環境。
屯區藝文中心表示,「生之光身心障礙繪畫徵選比賽」以徵件方式分為一般組與社會組,凡領有身障手冊者皆可報名參加;每年活動皆邀請專業評審經初選、決選,選出優選及入選作品,並提供展示舞台鼓勵身障者發揮藝術才能。
今年社會組特優為47歲重度脊髓損傷者陳衍堯,以壓克力創作「寧靜生命力」獲獎,過去他曾因受傷導致無法自理生活,經由社工介紹開始學習油畫暫時轉移身體疼痛,心情也更加平靜自在;此次畫展展至 6月25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欣賞身心障礙朋友的創作,透過繪畫看見身障朋友的生命故事。(6/3*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翁小姐

聯絡電話:04-23921122轉20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6-03
  • 點閱次數: 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