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動美感教育進入偏鄉校園 均衡城鄉藝文差距

中市府推動美感教育進入偏鄉校園 均衡城鄉藝文差距
中市府推動美感教育進入偏鄉校園 均衡城鄉藝文差距
台中市政府持續深耕校園美感教育,除了一系列靜態的藝術巡迴展,市府也安排動態音樂饗宴進入偏鄉學校,今(3)日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到豐原區的福陽國小演出,另外也邀請外埔區安定國小全校學生一同欣賞銅管五重奏;此次演出特別安排小朋友喜愛的動漫歌曲、台灣流行歌等曲目,並教導他們認識法國號、低音號等樂器,希望透過將文化藝術帶進校園,以均衡城鄉藝文資源差距。
今日演出活動除了福陽國小全校總計226名學生參與外,也邀請全校只有109名學生的外埔區安定國小,共同聆聽這場銅管樂饗宴。包括市府教育局專委王淑懿和多位校長都到場陪小朋友一同欣賞演出。
教育局專委王淑懿表示,市府今年辦理的「提升美感教育品質城鄉藝術饗宴」系列活動,除了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也邀請躍動打擊樂團、偶偶偶劇團、崇正國樂團及TB ALL STAR舞團等團隊到台中市14所學校演出,並邀請小型或偏鄉學校共25所學校一同欣賞表演,希望透過安排各式藝文活動,讓小校學生也能欣賞現場專業演出,藉此平衡城鄉藝文差距。
福陽國小校長黃哲偉表示,美學是無所不在的詩性智慧,藝術教育的呈現應貼近生活,希望藉由讓小朋友近距離的欣賞、與音樂家互動及實際體驗,豐富學生的美感經驗,也提升他們對藝術的鑑賞力,讓我們每個小朋友都能擁有帶得走且一輩子受用的美感能力。(6/3*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3
  • 點閱次數: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