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維護生物多樣性 石虎保育研習課程今登場

維護生物多樣性   石虎保育研習課程今登場
維護生物多樣性 石虎保育研習課程今登場
為推動石虎保育,同時讓民眾了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作,今(3)日在科博館藍廳舉辦「石虎保育研習課程」,邀請多位專家學者分享石虎族群現況與保育策略,希望讓民眾深入了解石虎,以更有效推動石虎保育工作。
農業局表示,課程邀請到市政顧問陳炳煌、東華大學教授裴家騏、博士陳美汀、屏東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陳貞志、野聲環境生態顧問公司博士姜博仁等,針對「石虎帶路、保育上路」、「台中石虎族群現況與生態」、「台灣地區石虎的族群現況與關鍵議題」、「石虎與共域食肉目動物的健康議題」、「台灣石虎面臨的危機和保育策略」等主題進行演說。
農業局指出,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野生動物,主要棲息在台灣低海拔淺山地區,過去曾在台中市后里、外埔、東勢、新社、太平及霧峰等區域現蹤。根據近年研究,全台石虎已剩下不到500隻,由於龐大的棲地漸漸喪失,其族群數量正日漸稀少,並有滅絕的風險。
由於石虎的棲息環境與人類活動區域相當接近,因此在石虎的保育工作上,非常需要當地民眾的參與,期望透過石虎宣導課程讓民眾更了解石虎,共同守護生態環境。(6/3*13)*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201

  • 市府分類: 動物保育,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3
  • 點閱次數: 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