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高中職教育暨國中技藝教育博覽會登場 林副市長鼓勵學生立定志向翻轉未來

中市高中職教育暨國中技藝教育博覽會登場 林副市長鼓勵學生立定志向翻轉未來
中市高中職教育暨國中技藝教育博覽會登場 林副市長鼓勵學生立定志向翻轉未來
台中市高中職暨國中技藝教育博覽會,今(3)日在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熱鬧登場,共有80所國中以及約10所高中職學校學生擺攤,展現技藝教育11個職群多元豐富成果。副市長林依瑩鼓勵學生透過博覽會發現自己的興趣,在國高中階段就能立下志向,相信可以翻轉未來。
台中市高中職暨國中技藝教育博覽會由市府教育局舉辦,博覽會攤位將近一百攤,各校均展現特色;今年特別邀請到台中出生的漫畫家彭傑,他是首位登上日本漫畫最高殿堂《週刊少年Jump》的外國人,其作品《時間支配者》將由日本團隊變為動畫,預計今年在日本電視頻道播映,藉由達人現身分享成長經驗勉勵學生,期許未來能在技職路上一展長才。
林副市長表示,透過博覽會讓同學能實地了解發現自己的興趣,找到未來發展方向,任何興趣只要做深做廣,就有無限想像。過去他在美國德州時,發現整修工人相當敬業,認同自己的工作,其實每份工作都有很重要的價值,端看自己如何看待,鼓勵同學在國高中階段就能立下志向,相信可以翻轉未來。
技職達人彭傑表示,從小在升學學校成長,從衛道中學到成大建築研究所,家長總認為看漫畫、畫漫畫是不好的小孩,因此他把書唸好,滿足社會期待下,大學選擇與相關科系,退伍後踏上從事漫畫工作,學習技藝過程很辛苦,面對大環境要沈得住氣、彎得下腰、抬得起頭,才不會迷失方向。
教育局表示,技藝教育11項職群選修課程,共設立抽離式技藝教育課程355班及技藝教育專案編班20班,估計有超過1萬人次學生參與,受到家長肯定。
博覽會採靜態展示和動態展示兩項方式進行,靜態活動方面,除了市立國中設攤展示技藝教育成果外,也邀請本市公私立高中職學校設攤展示學校群科特色。動態活動方面,規劃主舞台表演活動和互動攤位,安排高中職學校社團學生精采的舞台表演,包括調酒秀、儀隊表演和中國舞蹈表演等。
另外,互動攤位設有實作體驗,學生可以親自體驗飛行模擬器操作、指甲彩繪、人體彩繪、餅乾製作及飲料調製等,教希望藉由各項展示呈現台中市技藝教育「多元、適性、揚才」的特色。(6/3*14)*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1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3
  • 點閱次數: 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