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豐快南岸河堤可行方案 中市府重申全數保留東豐綠廊

台中市政府推動東豐快速道路南岸河堤方案,豐原至石岡段有2.6公里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建設局長黃玉霖強調,東豐自行車道將原址全數保留並增加綠帶,長達12公里長的東豐綠廊皆不會與東豐快速道路共構,僅有部分路段評估共線,各項方案都在評估中。
台中市議會今(2)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李中關心東豐快速道路的建置是否影響東豐綠廊原址保留,詢問市府如何規劃?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東豐自行車道全長約12.4公里,而東豐快速道路第1、2標範圍內自行車道長度約2.6公里,市府全力推動「東豐自行車道綠廊保留」方案,將東豐自行車道原址全數保留並增加綠帶,其中東豐快速道路豐原至石岡段計畫有2.6公里與東豐自行車道共線,但皆不會採取共構,各項方案評估中。
此外,自行車道兩側私有土地內有些私人喬木造成影響部分,後續將調查私人喬木胸徑,規劃移植至東豐自行車道二側植栽較為稀疏的區域,並在道路側車道與自行車道間增植喬木複層植栽,並持續養護,維持現有綠色隧道美景,也平衡全線的綠美化。
另外,市議員張耀中、陳世凱感謝市府在偏鄉持續推動路平專案,造福地方居民,但仍有部分居民對路平不滿意,詢問路平滿意度如何?
黃局長表示,市府積極辦理路平,截至今年5月底路平總公里數已達371.06公里,經民調顯示,路平改善滿意度已由104年8月份的38.5%,提升至今年4月份的59.6%,感謝民眾對市府團隊路平的努力給予肯定。建設局將持續努力達成4年500公里的目標,並擴大實施統一挖補,減少管挖頻率,推動車道修復新制度,提升管挖修復品質。
此外,關於龍井區沙田路、護岸路路平專案,因為中油公司正埋設管線導致路平暫停施工,對此,市府將積極協調中油公司分段施工,以便市府盡速完成鋪路工程,預計10月份可完工。
此外,李議員關心市府陸續將水銀路燈拆除,換裝LED路燈事宜。建設局表示,雖然水銀燈的購置成本、電源供應器及維護成本相較LED燈較低,但經過計算,LED路燈每年節省的電費龐大,隨著時間拉長,成本逐漸攤平,長遠來看LED路燈的花費仍較水銀燈為低,因此市府配合經濟部能源局水銀燈落日計畫,將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
(6/2*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02
  • 點閱次數: 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