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友善身障環境 中市路平一併改善無障礙坡道

為營造友善身障環境,台中市政府路平專案也一併改善路旁無障礙坡道,104年至今已完成552座無障礙坡道改善,104及105年度也陸續完成31公里人行道改善,今年預計再改善12.8公里;此外,市府也排除人行道公共設施阻礙物,1155處阻礙物已排除900餘處,其中的台電電箱部分將由台電提供經費改善,預計今年全數完成,提供更友善順暢的人行空間。
台中市議會今(2)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市議員陳政顯、江肇國、李中等人皆關心人行道路障清除進度與人行空間藍圖規劃。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市府積極推動4年500公里路平專案,為提升人行道的無障礙環境,除透過路平專案一併改善路旁無障礙坡道,104年至今已完成552座無障礙坡道改善,104及105年度也已陸續完成31公里,近7萬7,000平方公尺的人行道改善,今年度預計改善12.8公里人行道。
此外,建設局更盤點人行道上公共設施阻礙物並進行排除,初步統計1155處阻礙物已完成900餘處,剩餘台電電箱部分也協調台電公司同意提供經費進行改善,預計今年將可順利完成,保持足夠通行空間,提供友善順暢的人行空間。
(6/2*16)*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4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6-02
  • 點閱次數: 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