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週末看板0603_0604

中市週末看板0603_0604
中市週末看板0603_0604

2017台中糕餅節日前已展開,延續大甲場次熱潮,週日(4日)豐原場次也將在太平洋百貨熱鬧登場,邀請超過30個優質糕餅業者共襄盛舉,還有買二送一、滿額換好禮及豐富抽獎活動,更有免費糕餅DIY、糕餅遊戲機、糕餅知識王、糕餅限時品嚐以及邀請外國創意主廚糕餅甜點示範等,好吃好玩,邀請您一同買甜蜜幸福;近年備受國際藝壇矚目的韓國藝術家崔旴嵐,將於6月3日至9月3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101展覽室盛大展出「崔旴嵐:靈魂機械鍊金術」,歡迎前往感受教育及美感的視覺饗宴!


今年台中糕餅節現場攤位特別融入花博與童話主題元素,要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暖身,也邀請充滿各式精緻的伴手禮品糕餅業者,齊聚豐原太平洋百貨博愛街路段,特別推出買二送一的超值優惠,感謝民眾長期以來對於台中糕餅的支持和購買;另外,活動亦與周邊觀光景點、商圈連結,只要消費滿300元就可以參加電動機車3台、50吋電視2台、PS4+VRX 1台、平板電腦5台、糕餅禮券(500元100組)等摸彩,更有機會將糕餅提袋帶回家!


這次活動還特別邀請義大利知名主廚Chef Alberto Barrile 糕餅甜點CFIQ廚藝總監蒞臨現場,示範義大利糕餅甜點創作,巧妙結合中西糕餅甜點幸福滋味,展現出糕餅甜點更多的創意與想像;活動並以結合童話故事做為的主題設計,推出小紅帽烘焙坊、白雪公主下午茶、綠野仙蹤糕餅甜點品嚐、三隻小豬餅野狼樂園等,要與民眾歡樂互動,將糕餅的歡樂氛圍傳佈而出!詳細資訊請至活動網頁(http://bit.ly/2rwZ8Zk )查詢。


韓國藝術家崔旴嵐的作品以極複雜的機械結構輔以動力裝置,讓冰冷的高度精工雕塑有了豐富動態,藉著繁複的工程學,細緻精工和電子零件,打造出優雅律動與呼吸的機械生物,其作品源於美學、自然科學、工程學等綜合性思想脈絡,以一種生命呼吸的擬態,將機械進化成有機生物的作品被喻為 'Anima Machine'「靈魂機械」。


這次展覽展出崔旴嵐自2003年到2017年的33件代表作品,堪稱歷來最大規模之個人展覽,其中2017年的全新創作「阿勒奧瑞茲」是藝術家透過個人創作語彙,將78隻台灣特有種的蝴蝶翅膀組成大型的動力雕塑,在台中組裝完成並首度展出。相關資訊請參考國美館官網(http://bit.ly/2sknUcV )。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603_0604」。(6/2*6)*新聞局


看過來,還有好多資訊在這裡!
【活動】


「新住民文化節慶-真情食在‧美味講堂」活動,即日起受理報名!
6月18日(日)下午1:30於新住民藝文中心舉辦「新住民文化節慶-真情食在‧美味講堂」,開放20名本市新住民報名,體驗製作印尼美食,分享彼此生活真情故事。報名專線04-23820451或至http://www.sgf3535.tw/2017new/ 查詢。


【實用】


1.台中市推分區空氣品質預報,資訊更充足!
環保局對未來兩天空氣品質變化提供預測,分山區、海區、屯區及都區提醒民眾應注意的事項,可利用手機或電腦連結進入本局網站收看外,目前已陸續於便利商店及速食店播放。
http://bit.ly/1PInVfJ


2.106年度公寓大廈共用部分及約定共用部分維護修繕費用補助受理申請期間106年5月31日起至106年6月 30日截止,欲申請的社區,請加快腳步!
欲申請補助的公寓大廈,請於6月30日前向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住宅管理科(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99號)提出申請,洽詢電話:22289111轉64601~64605,或請至都市發展局網站下載相關申請書件。


【報名】


1.106年度大專青年(含碩、博士生)參與公共事務研習營報名開始囉!
即日起至6月25日止受理報名。詳情請上活動報名網址查詢。
http://bit.ly/2rLs8x3


2.中市圖清水分館【推理之門由此進】系列活動帶您一窺推理世界奧妙!
6/11(日)14~16時【看推理片也是一種推理-淺談故事文本影像化的趣味】活動免費,名額有限,參加就有機會得到推理小說及精美紀念品。網路報名 https://goo.gl/DKfwpl  活動詳情: https://goo.gl/z0I2f3


3.中市藝術亮點開始收件申請!
市府文化局藝術亮點6月1日至30日受理申請。6月4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在台中草悟道(勤美術館正對面)舉辦「Star Light星空嘉年華」,16家藝術亮點一同打造精彩的表演及創意市集,由藝術亮點展演及分享,邀請民眾共享藝術氛圍。
http://bit.ly/1eSCjp6


4.徵的需要你,霧峰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招募志工!
◎只要您滿18歲、有熱忱、每年可服務60小時,
◎願意協助中心行政、活動支援、環境維護等,
◎歡迎電洽04-2332-7923,快上HOPE125臺中市志工媒合平台網站看喔!
http://bit.ly/2skLNRz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林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7-06-02
  • 點閱次數: 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