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梅雨來襲 中市府抽水機整備並24小時監視水情因應

梅雨來襲 中市府抽水機整備並24小時監視水情因應
梅雨來襲 中市府抽水機整備並24小時監視水情因應
近日台灣受滯留鋒及西南氣流影響,帶來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備妥3萬個沙包,全市251部大小型抽水機均已完成整備,並在汛期前完成428公里道路側溝清淤。昨(1)晚起,更展開24小時值班監視水情狀況,針對15處易淹水點加強巡查。呼籲市民踴躍下載台中水情APP,隨時掌握最新水情狀況,維護安全。

水利局表示,市府優先針對易淤積河段、人口稠密的主要排水道、雨水下水道及道路側溝加強清淤,汛期前已完成428公里,有效維持水溝暢通,另外在汛期前均已完成防汛整備工作,包括2場防汛實兵演習、1場土石流實兵演習、10場防汛宣導及9場兵棋推演、21場土石流防災宣導,全力因應汛期來臨。
此外,水利局已備妥3萬包沙包,昨日早上10時起提供民眾領取,全市251部大小型抽水機均已完成維護運轉保養工作及抽水機操作訓練,並於海線4處預布6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其餘各式機種待命隨時出勤救援。為確實掌握水情狀況,水利局也於昨晚起派員24小時值班監視水情狀況,今日將針對15處易淹水點加強巡查。
有關大里溪水系中下游周邊易淹地區,市府已建置完成5座抽水站,包括五張犁、中興、后溪底、湖日及霧峰車籠埤抽水站,總抽水量共計可達31CMS,相當於1分鐘將1座標準游泳池抽乾,將大幅改善大里溪水系淹水風險。
另外,因應此波豪雨特報,柳川中正柳橋至民權柳橋段的部分河道即日起暫停開放,6月5日將重新開放,以確保民眾遊憩安全,呼籲民眾期間勿進入水岸區,避免造成危險。
水利局已開發台中水情APP,市民利用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下載使用,查詢全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路況及空氣品質等訊息,隨時隨地掌握最新水情,民眾只要在APP Store或Google Play 搜尋「台中水情」即可免費下載安裝。
若發現水溝有雜物堵塞或水溝積水不退的情形,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通報,以利市府派工處理,也請民眾檢視居家排水環境,隨手清理水溝蓋上的枯枝雜物,共同維持排水道順暢。
(6/2*16)*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3702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6-02
  • 點閱次數: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