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梅雨鋒面來襲 中市府提前防汛整備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1)日起至5日止,受滯留典型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可能出現局部大雨、豪大雨。對此,台中市政府已展開防汛整備,水利局已備妥2萬5,000個沙包、抽水機251部、防汛鼎塊850塊、太空包60包,而全市抽水站皆已完成整備;建設局也已完成轄內地下道排水系統清淤。
水利局表示,為因應汛期來臨及梅雨季連續豪雨,已優先針對易淤積河段、人口稠密的主要排水道、雨水下水道及道路側溝加強清淤,汛期前已完成427.7公里;且該局及各區公所搶修開口契約也已完成發包,隨時可進行搶修作業。
水利局也呼籲,民眾於汛期時應保持危機意識,可下載「臺中水情」APP,查詢全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如遇淹水或水利設施災情,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或搶險。
建設局指出,各災害搶修開口契約均已完成發包整備,各車行地下道亦建置柵欄機及LED,並要求各廠商應於汛期階段隨時準備待命;在建工程部份也督請監造單位及承包商加強工地管理,依規定辦理現地汛期自主檢查,並加強巡查,若遇災害應立即回報,以維工地安全。
另外,為維護地下道行車安全,地下周遭排水系統已累計清淤達2,704公尺,建設局也會持續加強汛期整備工作。
消防局表示,已通報所屬各大隊、分隊加強水域救生器材整備及測試,並啟動災情查通報機制,如有發生淹水、水電維生管線中斷、道路阻斷等災情,儘速通報各相關單位派員執行災情處置,也將持續監控降雨情形,並視災情狀況立即開設災害應變中心,隨時掌控各類災情及處理情形。
此外,警察局所屬各分局暨分駐(派出)所皆已嚴加因應,加強災情查報及做好災區道路交通疏導管制工作。
交通局提醒,用路人於汛期內減速慢行,並多加留意道路狀況,該局也會提醒捷運工程、鐵路高架化工程等重大交通建設工程留意工地防災及應變。若有災情發生,導致道路、橋梁或地下道需緊急封閉時,該局也將協助規劃替代路線,公布路線資訊,屆時請用路人遵循交通管制改道行駛。(6/1*7)*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754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發布日期: 2017-06-01
  • 點閱次數: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