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兒童文學創作徵文比賽 204件作品獲獎

中市教育局兒童文學創作徵文比賽 204件作品獲獎
中市教育局兒童文學創作徵文比賽 204件作品獲獎
為提升國小師生對兒童文學的閱讀興趣及創作風氣,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舉辦「台中市第7屆兒童文學創作徵文比賽」,分為低、中、高年級及教師組,徵文內容有散文、童詩、少年小說及童話故事4類,共吸引2,286件作品參賽,204件作品入選前3名與佳作,教育局今(1)日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鼓勵更大的文學創作風氣。
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頒發獎狀給前3名獲獎師生,他表示,台中市推動閱讀及寫作教育不遺餘力,文學創作是個人風格的展現、生活思想的表達,也是想像力及情感的發揮,培養孩子的寫作力不只是為了應付作文考試,而是多元呈現邏輯思考、創意想像及組織表達等各種綜合能力。
教育局表示,兒童文學創作徵文比賽針對中市公私立國小師生徵件,提供文學愛好者一個揮灑的平台,也促進師生互相觀摩學習。今日現場展示各組童詩第1名作品,低年級組陳平國小黃子芸的〈悄悄話〉利用星星與太陽、樹葉與樹枝,勾勒彼此對話的畫面,充滿稚嫩童語的趣味感;教師組草湖國小老師李長青以〈曾經〉祝福畢業班學生,全詩透過燦爛陽光、輕柔微風、拍翅的麻雀等意象帶出暫別的美麗,也傳達出期待未來的並肩前行。
今年第7屆徵文比賽共2,286件作品參賽,分為低、中、高年級及教師組,徵文類別包括散文、童詩、少年小說及童話故事4大類,共204件作品入選前3名及佳作;得獎作品並將集結編纂成《小榕樹》,結合花博為封面設計主題,分發給中市各國小及圖書館,讓更多民眾共同分享優秀作品。
教育局表示,透過此類徵文活動,除了鼓勵學校推廣閱讀及寫作教育,也期盼讓師生的文學底蘊向下扎根,培養以觀察力品味生活、以文字關懷社會的能力,進而運用文學建立起台中的文化風貌,逐步實現「幸福擁書,閱讀之都」的理想願景。
(6/1*19)*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6-01
  • 點閱次數: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