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裝車稽查檢測站人力 環保局長允評估增加

為守護市民安寧,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每月會同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執行聯合稽查,有市議員建議市府環保局應增加檢測站點人力及設備,以與警察人力相輔相成,兼顧車友權益,共同提升執法品質及效能。環保局長白智榮對此表示贊同,將研議納入規劃。
市議員范淞育今(31)日在市議會警消環衛業務質詢中,關心改裝車稽查,環保局檢測站點人力不足問題。他說,為維護民眾安寧,環保局應增加人力及設備,以因應警察局投入人力執行車輛噪音攔檢,後續必須在環保、監理單位人員配合下,至檢測站接受檢測的需求。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市府每月由環保局、警察局會同監理單位實施「環、警、監聯合稽查」,指定地點檢測站的架設以便民為優先考量,議員提出增加人力及設備的建議,將研議評估、納入規劃,以因應相關單位執法需求,並同時保障車友及市民權益。
警察局表示,「環、警、監聯合稽查」針對汽車、大型重型機車等部分無法由外觀辨識判斷是否拆除消音器的車輛,環保人員於指定地點架設檢測站後,由警方執行車輛噪音攔檢勤務,引導至檢測站接受檢測,以儀器設備測量噪音分貝,並由監理人員認定是否違規;若現場只有員警,沒有環保、監理單位人員配合,則員警僅會於拍照、錄影蒐證後,通報噪音車檢舉網,並函請監理單位召回臨時檢驗。
此外,警察局已要求轄內屬所員警,即日起均不得再以指揮棒或警棍等各式器材,伸入機車排氣管檢測是否拆除消音器,以確保執法品質符合程序正義及維護民眾權益。若民眾對警方執法方法及過程存有疑義,得個案檢附包括舉發單、現場照片等,向舉發單位進行申訴,警察局將謹慎審核認定,未來也將持續向員警宣導,依規取締非法改裝噪音車輛,兼顧車友權益及市民生活品質。
(5/31*19)*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2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5-31
  • 點閱次數: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