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潭子加工區地下水三氯乙烯濃度漸降低 中市環保局持續輔導改善

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排放的廢水,影響區內外地下水質,今(31)日在市議會引起議員關切。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已督促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進行地下水投藥改善,市府也持續於區內、外進行地下水質監測,三氯乙烯濃度已逐步降低,區外三氯乙烯濃度則低於一般用途的管制標準以下,未來環保局會依水質改善情形,逐步檢討解除地下水汙染管制範圍。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蕭隆澤關心潭子加工出口區地下水汙染範圍,以及區外週遭民眾可否使用地下水?
環保局長白智榮說明,民國100年調查發現潭子加工出口區周邊地下水汙染時,因該區下游仍有部分民眾未接用自來水,市府除協助民眾接用自來水外,為避免民眾誤用地下水,將監測結果三氯乙烯濃度不符飲用水標準的區域,劃定地下水汙染管制區,管制區範圍包含加工出口區及崇德路以東、潭富路及仁愛路以南、旱溪以西、太原路以北等,面積約13平方公里。
環保局已督促潭子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從101年起進行地下水投藥改善工作,改善作業之後,環保局也持續於區內、外進行地下水質監測結果,加工區內三氯乙烯濃度已有逐步降低情形;另外,區外地下水質檢監測結果自104年8月起三氯乙烯濃度均低於一般用途的管制標準以下,顯示藉由加工區管理處的投藥改善作業,已將汙染物控制於區內,防止汙染物向下游擴散,但目前三氯乙烯濃度仍未低於飲用水標準。
白局長也說,目前公告的管制區內自來水已普及,若民眾確實有地下水使用做為非飲用用途需求者,包括灌溉、沖廁或工業製程使用等,為避免民眾誤用,除需向水利局取得水權狀或是列案登記外,並需向環保局申請抽用地下水作為非飲用用途使用經核准後,才可抽用地下水。
白局長強調,該區地下水汙染改善工作仍會持續進行,環保局將依水質改善情形,逐步檢討解除地下水汙染管制範圍。(5/31*7)*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江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3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5-31
  • 點閱次數: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