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夜間龍舟賽鹿港登場 中市府組隊參賽

夜間龍舟賽鹿港登場 中市府組隊參賽
夜間龍舟賽鹿港登場 中市府組隊參賽
鹿港慶端陽龍舟賽自5月28日至今(30)日一連三天在彰化縣福鹿溪水道盛大展開,其中還有夜間進行的龍舟賽,相當吸睛。台中市政府為推廣全民運動、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由副市長林依瑩率領參事及各局處首長等人組隊參賽,與中部各縣市首長團隊進行交流,希望為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帶來更多力量。
台中市政府代表隊由林副市長領軍,各局處推派代表共組一隊,身著黃色制服,顯得士氣高昂,與國際青年商會中區會長隊同場較勁,在教練整齊的鼓聲帶領下,隊員們奮力向終點前進,最後由林副市長奪旗,順利完成比賽。
林副市長表示,很榮幸代表台中市政府參加彰化縣的龍舟比賽,也一圓從小想當奪標手的夢想。林市長非常重視中彰投苗四縣市共同治理,希望透過這項傳統習俗活動,讓縣市之間政府部門互相交流,進一步促進未來合作。
市府人事處表示,台中市與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地理位置緊密相鄰,不僅是同一生活圈及生命共同體,如今在跨縣市、跨議題的主軸下,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讓四縣市更能緊密合作,希望透過傳統文化活動,更進一步互相交流、發揮團結精神。
從民國67年舉行至今的鹿港慶端陽龍舟賽,已邁入第40個年頭,不但成為中部地區唯一的龍舟比賽,也吸引國際隊伍參賽。今年比賽自5月28日至5月30日一連三天在彰化縣福鹿溪水道登場,報名隊伍十分踴躍,除了國內各界好手報名參賽外,也吸引外籍學生及人士組隊參賽,包括德國、西班牙、美國、南非、捷克、日本、印尼、蒙古等21個國家地區共109支隊,讓鹿港龍舟賽發展傳統節慶特色之餘,也進一步國際化。(5/30*18)*人事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人事處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74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
  • 發布日期: 2017-05-30
  • 點閱次數: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