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杜絕害蟲 認識荔枝椿象及防治講座即日報名

近來有不少民眾在住家紗窗、曬在戶外衣服上發現荔枝椿象蟲卵,由於荔枝椿象產卵盛期結束將進入若蟲期,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將於6月7日邀請專業講師,說明荔枝椿象特徵及住家適當處置措施,使民眾了解其習性及防治方法,完全免費,即日開放報名,歡迎踴躍參加。


原本分布於南亞與東南亞地區的荔枝椿象,近年入侵台灣中南部,不僅危害荔枝及龍眼,同為無患子科的台灣欒樹也是寄主,並可能從這些寄主上飛行至鄰近住家或果園,令農友相當苦惱,不少民眾也發現,住家週邊都出現荔枝椿象蟲卵。


農業局說明,荔枝椿象本身雖沒有攻擊性,蟲卵也不具毒性,但因自身保護機制,因此當受到驚嚇時會分泌臭液,而其臭液對人體會產生灼熱感與過敏;6月7日「認識荔枝椿象及荔枝椿象防治方法」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專家黃毓斌,講授住家可對荔枝椿象的適當處置措施,民眾可至講座活動網址(http://bit.ly/2rFGazV )報名。(5/30*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作物生產科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5-30
  • 點閱次數: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