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教育局長率高中職校長訪漢翔 推航太產學合作

中市教育局長率高中職校長訪漢翔 推航太產學合作
中市教育局長率高中職校長訪漢翔 推航太產學合作
為推動航太產業的產學合作,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率領台中市約40位高中職校長參訪漢翔航空公司,實地了解全機系統整合、民用飛機區段研發、零組件製造與組裝等航太設備。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漢翔為我國航空器製造商,而台中市嘉陽、慈明高中等學校則設有飛機修護科、航空電子科,希望未來結合航空專業銜接課程與產業界實習訓練課程,培育更多航太產業人才。
彭局長表示,市府自104年推動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重視技職再造、產學合作等契合式人才培育計畫,目前已建立自行車、工具機、木工、農業、觀光等產業鏈合作機制,促成18所市立國中、16所高中、6所大學與50家業者簽署合作意向書。
此外,目前已核定東勢高工辦理木作裝潢人才培育班、台中高工辦理冷凍空調產業專班、大甲高工辦理自行車暨精密機械人才培育專班,在課程規劃和產業實習面更貼近產業發展趨勢,契合產業升級所需人才
彭局長也指出,市府今年將進一步推動航太產業聯盟產學合作,並補助經費提升技職學生語言能力、協助專業證照取得,希望讓台中的學子從國中技藝教育扎根,向上銜接技職教育及高等教育並與產業合作,讓學生在學期間即習得該領域實務技術,畢業後可直接就業
漢翔公司工程專業副總經理杜旭純也表示,漢翔公司自104年起與協助廠家組成A-team,其中包括147家航空相關產業衛星公司,生產零組件、電機電子、自動控制、材料科學等設備,這些都極需各階層的優秀人才,希望透過產學研合作,讓台中優秀學子在地就學就業,成為航太產業生力軍。
教育局表示,漢翔航空工業為我國航空器製造商,過去隸屬空軍時曾生產IDF經國號戰機,漢翔改制後,朝企業化、民營化及國際化方向發展,經營策略從軍用航空轉型為軍民通用,如今擁有軍用飛機研發製造、全機系統整合、民用飛機區段研發、零組件製造與組裝、後勤支援與飛航服務等能量,更培育不少航太科技人才。
未來如果教育局能與漢翔合作,讓學生在校所學技術,能夠透過實習訓練與業界接軌,加強技職學生就業競爭力,期能培養航空製造業專業人才,共同為「國機國造」目標來努力,並落實十二年國教適性教育精神。(5/29*18)*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207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5-29
  • 點閱次數: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