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前夕 林市長高歌與新移民朋友分享佳節氣氛

端午前夕  林市長高歌與新移民朋友分享佳節氣氛
端午前夕 林市長高歌與新移民朋友分享佳節氣氛
端午節將至,台灣城鄉培力發展協會今(28)日在大雅大華國中舉辦「2017東協音樂嘉年華」,除有道地東南亞特色小吃攤位,並邀請多位越南當紅影歌星開唱,讓新移民朋友一解鄉愁,市長林佳龍也出席高歌「我只在乎你」,與新移民朋友,共同度過充滿異國風情的端午節。
東協音樂嘉年華熱鬧登場,薑黃飯、炸春捲、涼拌冬粉等道地東南亞特色小吃攤林立,不少新移民、移工朋友帶著小孩、朋友踴躍參加,為分享佳節氣氛,林市長也出席,與越南當紅歌星進明高唱「我只在乎你」,市議員張雅旻、民政局長蔡世寅、社會局長呂建德等也到場同樂,氣氛熱鬧。
「彩虹之美因多色共存,台中之美因多元共融!」林市長表示,端午節將至,市府特別與台灣城鄉培力發展協會,合作舉辦東協音樂嘉年華,和新移民朋友共同歡度佳節;中央政府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台中是重要基地之一,台中除已成立東協廣場,更希望未來在每一區都能舉辦相關活動,讓台中因多元文化,成為最豐富的宜居城市。
難得開唱的林市長,對於現場演場,直說「的確有一點壓力」,希望透過歌曲,在佳節為大家帶來快樂的氣氛,也希望藉由今天的活動,鼓勵大家透過語言與文化,了解東協國家的豐富性。
活動結束,不少新移民希望與林市長合照,林市長除一一合照也閒話家常,關心他們的生活,鼓勵大家多多出來參加活動。(5/28*8)*新聞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7-05-28
  • 點閱次數: 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