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端午送暖 中市府與人安基金會助街友改善生活

端午送暖 中市府與人安基金會助街友改善生活
端午送暖 中市府與人安基金會助街友改善生活
端午節將屆,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持續透過行動沐浴車及就業服務等相關措施,持續提供街友基本服務,希望幫助更多街友改善生活;而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也在今(23)日到東區區公所舉辦寒士慶端午街友關懷活動,邀請醫學院、衛生所等提供健康醫療篩檢,並發送健康包,希望帶給街友們溫暖。
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市府結合中市街友關懷協會、人安基金會、撒瑪黎雅婦女關懷協會、恩友中心等民間團體,提供街友短期住所、熱食、沐浴及福利服務,也規劃行動沐浴車及就業服務方案,保障街友基本權益,使街友在生活、就業重建過程中,找到更好的生活方式。
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街友關懷活動以「疾病防治、健康關懷」為主題,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市衛生局、東區衛生所提供健康醫療篩檢,協助街友做三高檢測,並發送健康包,包括口罩、帽子、清潔沐浴用品等,使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健康過端午。
43歲的蘇先生,過去是鋼筋工人,但在一次意外被鋼筋壓斷腿受傷,出院後因舊傷導致工作不穩定,開始流落街頭,後經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輔導,於站內幫忙環境清潔與發餐,病情穩定後,空閒時間開始找零時工;蘇先生說「曾經的街頭生活讓他感受到生命的無常,因此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社會局感謝各界愛心響應端午節街友關懷活動,包括台中銀行、台中行善團、有巢氏房屋中區經管會、台中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慈悲慈善會、天心寶院、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佛教慈濟功德會等共襄善舉,讓愛照亮每個需要的角落。(5/23*8)*社會局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203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5-23
  • 點閱次數: 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