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推廣美感教育 學校舞台化身活動立體繪本

中市推廣美感教育 學校舞台化身活動立體繪本
中市推廣美感教育 學校舞台化身活動立體繪本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深耕校園美感涵育計畫,今年5月起至11月舉辦一系列「城鄉藝術饗宴」活動,今(23)日上楓國小進行首場表演,邀請「偶偶偶劇團」演出劇碼「五色石的秘密」,盼藉由說書人結合戲偶,將學校舞台化身活動立體繪本,讓孩子近距離感受劇場震撼與感動,提升美感能力。
「偶偶偶劇團」今日在大雅區上楓國小進行首場藝術表演,教育局專委王淑懿到場與學生一起坐在舞台前,隨著劇團說書人的引導,運用想像力,共同走進戲劇所營造出的敘事空間中。上楓國小也邀請東勢區東新國小、沙鹿區公明國小、外埔區水美國小及大安區大安國小等4所小型學校師生大約300多人共同欣賞,學生反應相當熱烈。
教育局王專委表示,小型學校受限於經費及人力,獨自舉辦演出活動並不容易,若以校際策略聯盟方式共同辦理,不但可彌補各校資源上的不足,更能促進教師、學生之間的交流與激勵,讓學生的學習體驗更豐富,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上楓國小校長郭國澄則肯定市府的用心,她認為孩子需要學校師長們多提供一些美感經驗,將知名專業劇團請進校園,讓孩子感受劇場表演的震撼與感動,對於美感感知能力提升,將有明顯而正面的助益。
教育局指出,「城鄉藝術饗宴」活動已持續第四年,邀請近十個劇團走進大約100所學校演出,盼讓美感種子在孩子心中深耕發芽,培養一輩子都受用的美感能力,讓全市處處充滿文化藝術與美感馨香。
「偶偶偶劇團」是國內少數運用真人結合戲偶,以劇場說演故事為表演特色的團體,說書人依序將舞台上的景片布幕掀開,將舞台當作活動式的立體繪本,逐一介紹每幅半浮雕的彩繪故事內容,並從景片中將角色人物取出操作、說演故事。
演出劇碼「五色石的秘密」,取材自神話故事「女媧補天」,舞台由四幅大型景片並排組成,各別繪製了「盤古開天」、「女媧造人」、「夸父追日」及「水火不容」四幅浮雕景片,舞台設計相當巧妙且具有創意,帶給學生驚奇與豐富想像空間。
(5/23*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52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5-23
  • 點閱次數: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