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中小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 教育局鼓勵推動程式教育

國中小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 教育局鼓勵推動程式教育
國中小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 教育局鼓勵推動程式教育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3)日於東山高中舉行「106年度國民中小學校長資訊教育研討會」,共282位校長參加。教育局長彭富源會中呼籲各校重視資訊教育,也鼓勵及行動載具在課程上的應用,並分享包含電腦教室功能再進化等資訊教育相關措施。此外,也建議各校發展程式教育相關社團,期許持續推動行動學習,成就台中市資訊教育的多樣化。
教育局表示,因應學生學習型態的改變,校園應用網路教學日趨重要,除了資訊教育,也培養健康上網、資訊科技正確應用的習慣,並告知尊重智慧財產權重要性。
今日會議中,教育局分享與教育部合作補助約600萬在富春國小成立的「教育自造教育示範中心」,今年將正式運作;也邀請教育部安全上網與資訊倫理推廣計畫專業團隊講師,探討青少年使用網路常見法律、安全及素養等議題案例分享。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教育目的是為讓下一代更好,台中市資訊教育秉持「以學習者為中心」的信念,開創多面向資訊教育及服務,期許孩子能開發無限的可能性。為落實資訊教育政策,協助校長掌握學校資訊環境、形塑校園軟體多元應用環境,希望藉由這次研討會經驗分享與交流。(5/23*1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026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5-23
  • 點閱次數: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