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中運中市奪71金 林市長讚台中之光

全中運中市奪71金 林市長讚台中之光
全中運中市奪71金 林市長讚台中之光
台中市參加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共贏得金牌71面、銀牌53面、銅牌61面,其中6位選手突破10項大會紀錄,六所學校勇奪團體總錦標第一名,金牌數全國第3。市長林佳龍今(23)日在頒獎典禮上感謝選手及教練付出,盛讚選手是台中之光。市府已正式成立運動局,專責組織、預算及人力,期待明年全中運及2019東亞青運動會,發揮地主隊優勢,讓更多獎牌留在台中。
市府今日舉行頒獎典禮暨慶功宴,活動在中港高中結合力與美的跆拳舞表演,及大甲高中童軍團熱情活潑的扇子舞中揭開序幕,林市長親自到場頒獎,表揚傑出選手及教練,教育局長彭富源、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及市議員楊典忠皆到場恭賀。
典禮上頒發將近2,100萬元獎金,受獎學校、教練及選手近540人次;團體競賽總錦標各校均有精采展現,長億高中和清水國中分別拿下高男及國男組田徑冠軍;西苑高中奪得國中男子組跆拳道金盃;舉重部分,大里高中一舉勇奪高中男子組及女子組雙料冠軍;東山高中韻律體操摘下國女組后冠,十足展現台中市「運動之都、健康城市」的氣勢。
「台中之光、凱旋歸來!」林市長盛讚今年選手表現突出,將汗水化為獎牌,突破紀錄,共獲得185面金銀銅牌,打破10項大會紀錄,讓市民引以為榮,台中將主辦明年全中運賽事,希望選手延續這股氣勢,發揮地主隊優勢,讓更多獎牌留在台中。
此外,台中市明年也將舉辦原民族運動會,後年更將舉辦2019東亞青運動會,市府已投入三項規劃,包括第一,市府正式成立運動局專責組織、預算及人力,扮演好卓越競賽及全民運動推動角色;第二,台中持續發揮中部區域聯合治理核心角色,跨縣市舉辦賽事,合作培養七縣市運動專才。
第三,爭取國訓中心在台中設立中部運動訓練基地,將選手潛能徹底發揮,同時也藉由東亞青運動會,將場館功能發揮至最大,希望中央預算全力支持。
台中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則感謝各校校長對於體育發展的全力協助,也感謝市府成立運動局,展現體育發展企圖心,希望未來持續挹注經費支持,明年輪到台中主辦全中運,讓大台中奪下更多面金牌。
(5/23*16)*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5471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5-23
  • 點閱次數: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