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敬老愛心卡點數 每月首次乘車時寫入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今(22)日於議會質詢時表示,有民眾持敬老愛心卡欲搭乘交通工具,卻發現卡片中沒有餘額;對此,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持敬老愛心卡於每月第1次刷卡乘車時,會將補助「點數」自動寫入卡片內,假如卡片餘額不足或搭乘補助範圍以外運具(如台鐵、捷運及iBike等)未儲值遭鎖卡,可自行至儲值地點儲值後,即可解卡。
中市議員陳清龍、朱元宏、陳成添、洪金福、段緯宇、吳顯森今日於議會聯合質詢時,關心敬老愛心卡的使用方式。對此,王局長強調,敬老愛心卡所儲的是「點數」,一般悠遊卡、一卡通儲的是「元」。敬老愛心卡在每月第一次刷卡乘車(市區公車或起訖點為台中的國道客運)時,會寫入使用期限為當月份的點數,點數用完時,將回歸一般用法扣「元」,並同樣享有市公車10公里免費優惠。
針對朱元宏議員說,自己刷敬老愛心卡無法租借ibike,王局長說明,敬老愛心卡點數使用範圍是市公車及起訖點為台中的國道客運,ibike無法使用點數,但只要卡片中有餘額,仍可租借ibike,且同樣享有30分鐘免費優惠。
另外,市議員陳成添關心台灣大道汽車肇事率,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雖仍無法完全避免事故發生,但台灣大道的肇事率已較去年同期降低。經過去年一整年努力,105年A1類死亡交通事故人數,比104年減少15%,A1加A2類交通事故傷亡人數較104年減少4.56%,A1交通事故件數降低,在六都中下降比例最大,進度最大的城市。
交通局也積極進行易肇事路口交通安全改善,試辦劃設分流式標線;推動公車進大專院校校園專案,目前已有9條市區公車調整行駛至4所大專校園內,對於大專年輕族群機車事故防制成效卓著,其中以中台科大交通事故降低51%,成效最佳。
此外,市議員林碧秀則詢問溪南和霧峰地區停車場建置議題,王局長表示,為能紓解台中市停車問題,交通局已經針對本市西屯區、南屯區、大里區及太平區等未開發的文中、文小及公有地進行清查作業,並配合停車供需優先評估興建停車場。後續交通局也將積極利用停車場用地,及尋找閒置公有空地闢建路外停車場,解決台中市龐大的停車需求。(5/22*17)*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7-05-22
  • 點閱次數: 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