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指示市警局積極為何永超小隊長爭取敘獎 以鼓舞士氣

台中市政府霧峰分局偵查隊小隊長何永超,成功於新竹破獲販毒集團,市警局為何小隊長申請破格晉升,卻遭警政署以「未居首功」駁回。市長林佳龍今(22)日在市政會議指出,台中市去年榮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比緝毒成績為六都第一,歸功於基層員警的努力,因此他指示市警局必須補充資料給警政署,必要時請局長陳嘉昌率領相關人員到場說明,給予何小隊長應該有的肯定,以鼓舞士氣。
何小隊長於104年到竹北查緝販毒集團時,率隊負責第一線攻堅,雖不幸遭歹徒以霰彈槍擊中右手臂及右膝,但仍堅守至歹徒被逮才就醫,至今手臂還有5顆未清除的鉛彈,為此市警局以「特殊功蹟」報請敘獎,認為應予破格晉升,沒想到卻遭警政署以「未居首功」駁回。
市長林佳龍今日在市政會議上指出,台中市的緝毒成績,於去年上、下半年連續榮獲內政部警政署評比為六都第一名,這歸功於許多基層警員積極辦案,甚至冒險受傷,當時何小隊長不僅事前縝密規劃,並衝鋒陷陣與歹徒搏鬥,還身負槍傷,至今仍留在身上彈痕已成為英勇的勳章。
對於內政部警政署駁回何小隊長破格晉升的申請,林市長指出,由於警政署的「特殊功績陞職審議會」僅做書面審查,他呼籲警政署再召開第二次會議;他也指示,市警局應繼續補充資料給警政署,必要時由警察局長率領相關人員,到場說明,盼警政署給予何小隊長應該有的肯定,以鼓舞基層同仁的士氣。(5/22*10)*警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327392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7-05-22
  • 點閱次數: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