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老舊管線瓦斯外洩引燃火勢 火勢已撲滅並完成管線搶修

老舊管線瓦斯外洩引燃火勢  火勢已撲滅並完成管線搶修
老舊管線瓦斯外洩引燃火勢 火勢已撲滅並完成管線搶修
台中市中區繼光街和光復路口今(21)日下午2時左右,疑因老舊瓦斯管微量滲漏,現場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的工班難以察覺,切割鋼筋時引燃蓄積的瓦斯,不幸引發火勢,並非外傳的挖破管線。目前火勢已撲滅,欣中瓦斯公司也已完成管線搶修,市府將查明是否有安全設施不足情形,如有違規將開罰。
水利局於中區光復路施作雨水下水道工程,開挖面外一處15公分老舊瓦斯管線些微洩漏,包商工班在無法察覺下進行鋼筋切割,引燃了蓄積的瓦斯,造成1名施工工人臉部遭燒傷,已緊急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所幸無生命危險。
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救災救護車輛,消防隊趕到時火勢已先由施工廠商於5分鐘內先行堆土撲滅火勢。經市府勞動檢查處派員瞭解,該路段雨水下水道工程施工廠商為上瑞營造有限公司,已要求現場停工改善,若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將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5/21*12)*水利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32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水利發展,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05-21
  • 點閱次數: 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