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協廣場健康知能宣導 結合台越端午文化推廣衛生防疫

東協廣場健康知能宣導 結合台越端午文化推廣衛生防疫
東協廣場健康知能宣導 結合台越端午文化推廣衛生防疫
為提升新住民及移工健康知能,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21)日在東協廣場舉辦「『花』慶端午,飛『越』健康」活動,宣導衛生保健知識,現場還有越南舞蹈表演、東協好聲音獻唱、闖關活動等豐富內容,市府衛生局長呂宗學也前往同樂。
今日活動包括衛生局呂局長、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宋子正、立法委員江啟臣、黃國書服務處代表、市議員何敏誠服務處代表、台中市大台中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張瑞麟、中區新移民關懷協會理事長王秀鳳、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台中第二服務站主任紀志憬等人都共襄盛舉。
衛生局呂局長表示,自己曾與越南朋友合作研究,市府舉辦多元活動響應中央新南向政策,盼推動與東協國家交流互動;在越南稱端午節為「殺蟲節」,要殺除害蟲以保持身體健康,隨著氣候逐漸炎熱,台灣也進入登革熱好發期,今日活動結合台、越雙方文化及驅蟲防疫,別具意義,鼓勵大家做好自我防護、維護健康。
衛生局表示,市府結合台灣及越南端午節的風俗,並融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元素,由中市中醫師公會提供可驅蟲藥草,帶領新住民及移工DIY製作花形驅蟲香包,好玩又實用,也藉此將花博分享給更多人。
此外,現場還有「防疫對對碰」挑戰賽、各類衛教闖關活動寓教於樂,讓參與者透過遊戲瞭解驅蟲知識,盼提升新住民及移工健康知能;還有台灣新移民協會團體帶來精彩的越南傳統舞蹈,東協好聲音得獎者也獻唱歌曲,氣氛熱鬧溫馨。
(5/21*19)*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5-21
  • 點閱次數: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