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追蹤宏碩逾期海鮮產品流向 專案稽查轄內餐廳賣場

中市府持續追蹤宏碩逾期海鮮產品流向 專案稽查轄內餐廳賣場
中市府持續追蹤宏碩逾期海鮮產品流向 專案稽查轄內餐廳賣場
南屯區宏碩海產公司因貯存及販售逾期產品事證明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昨(20)日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新台幣480萬元,並追查逾期時限4月29日後所出貨縣市及啟動預防性專案稽查,尚無發現違規產品,市府將持續追蹤及釐清事實,並將相關資料送檢調偵辦。
衛生局表示,本案於衛生局局長信箱收到檢舉信,揭露宏碩海產改標逾期產品,5月18日會同地檢署、保七總隊前往該公司稽查,當場封存業者分別自中國及越南進口的逾期冷凍鮑魚與冷凍割背白蝦仁,近1.3萬公斤,昨日經會議決定依調查事證,依違反食安法及衛福部裁罰基準,裁罰宏碩海產新台幣480萬元的行政罰鍰。
由於現場發現宏碩海產改標逾期冷凍鮑魚的原始有效日期分別為2017年5月5日及2017年4月29日,衛生局依據曹姓負責人所提供下游出貨名單追查,該公司冷凍鮑魚於今年4月29日後除本市外,尚有出貨苗栗、桃園、南投等3縣市,經前日通知相關縣市追蹤產品流向回報結果,尚無發現違規問題的冷凍鮑魚,但仍將持續追蹤及釐清事實,並將相關資料移請檢調偵辦。
衛生局也表示,為維護市民食安健康,市府明日也主動啟動本市轄內飯店、海鮮、餐廳及賣場等預防性專案稽查,共查核大型量販店5家、餐廳飯店17家、販賣商1家,總計23家,尚無發現違規產品;至於檢舉獎金的部分,依相關檢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獎勵辦法,將核發本案檢舉人實收行政罰鍰的7成作為檢舉獎金。
(5/21*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5300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5-21
  • 點閱次數: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