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 增加兒童從小接觸美學機會

位於大里的原兒童藝術館佔地四千兩百多坪,硬體設施已有相當良好的基礎與規劃,台中市政府經專業團隊評估,打造成為纖維工藝博物館,盼結合纖維工藝、版印及漆藝等台中具代表性的文化,讓閒置空間得以活化再利用。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纖維與生活息息相關,纖維工藝更從生活開始,透過博物館的設立讓兒童從小接觸美學,且保有半戶外表演空間,符合兒童藝術館的設立初衷。
台中市議會今日進行第2屆第5次定期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蔡雅玲、張玉嬿及謝志忠今(18)日在議會中共同關心大里兒童藝術館目前狀況,盼仍提供以兒童為主的空間,符合最初設立目的。
王局長表示,過去大里兒童藝術館因整體經營定位與方式問題,導致空間閒置,但經市府盤點現有相關資源,發現台中市的編織資源良好,因此加以結合纖維工藝及漆藝,轉型為纖維工藝博物館,並獲文化部肯定為台中市第一間博物館。
王局長指出,纖維工藝是從生活開始,讓兒童從小接觸美學,且纖維工藝博物館具有半戶外的表演空間,雖經轉型但與兒藝館的設立初衷仍相符。
市議員王立任則認為台中市的古蹟簡介印製經費偏高,建議未來應再做調整。
王局長說明,此份簡介文宣費用包括文獻檢索、文案撰寫、美術編輯、平面設計和成品雙面彩色印刷,並採用插畫編排,而插畫價格則未有一定標準,未來將依議員建議,再以斟酌降低印製單價成本。
市議員賴朝國關心潭子國民運動中心進度,並指出軍方原定提撥一塊約4公頃土地給市府,作為棒壘球場預定地,後來卻改提撥給地檢署使用。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潭子國民運動中心基地有兩筆水利地要取得,目前已完成變更設計,正在進行細部設計,完成後預計最快今年12月進行招標作業。
此外,關於協調軍方撥用土地做為棒壘球場預定地,王局長表示,市府發文給軍方獲得的回覆是該筆土地已撥用給地檢署,市府後續已再與地檢署協調,初步已與地檢署達成共識,地檢署將提撥1.1公頃用地給市府使用,後續仍須召開會議、辦理會勘及相關行政程序,運動局將於兩周內與相關單位進行討論及協調,並會持續掌握進度。
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則關心全市不少國高中小設有體育班,建議多增設專業教練、配置運動防護員,提供更優質的訓練環境。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目前全市國高中小共有208班體育班,將在兩周內調查納入學校需求,研議相關計畫,朝議員建議方向努力。(5/16*6)*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114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7-05-18
  • 點閱次數: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