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廢油變肥皂獲好評 香港學校率團跨海學習

中市廢油變肥皂獲好評 香港學校率團跨海學習
中市廢油變肥皂獲好評 香港學校率團跨海學習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南屯區清潔隊成立環保皂工作坊,將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清洗廚餘桶及環保車輛,並提供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免費兌換,獲得熱烈迴響。日前更吸引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約師生33人特地來台觀摩學習,盼將循環經濟「零浪費」、「零廢棄」的精神帶回香港,開闢環保教育的研習基地,朝地球綠色環保目標邁進。
為避免廢食用油遭黑心商人回收,並脫色脫臭後再販售,或是民眾將廢食用油亂倒在排水溝阻塞下水道,南屯區清潔隊每月定期舉辦「創皂日」教學活動,推動資源回收再利用,鼓勵市民回收廢食用油,到區隊兌換環保皂,藉此阻絕廢食用油再度流入市面。
此外,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後,不僅提供給清潔隊清洗廚餘桶及環保車輛,民眾更可利用資源回收物免費兌換,政策立意良好,獲得民眾好評,日前更吸引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師生33人特地來台觀摩,學習製作秘訣,了解工作坊設立情況。
香港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表示,「創皂」學習可說是不虛此行,此趟參與的學生及教師在回到香港之後,將發揮循環經濟「零浪費」、「零廢棄」的精神,結合學校和社區,利用日常生活隨手可得的素材,開闢環保教育的研習基地。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清潔車回收或民眾送至區隊的廢食用油製成環保皂後,不僅可減少化學清潔劑的使用,也可作為學校和社區的環保宣導,市府將繼續努力,提高資源回收與再利用率,達到零廢棄的環保目標。
(5/18*16)*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76011 分機666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05-18
  • 點閱次數: 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