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路跑吸引3萬人參與 中市府盼帶動運動風氣及增進公益精神

台中市政府日前指導台灣全民運動協會,主辦「台中幸福開跑—為花博暖身」路跑,吸引3萬人熱情參與;運動局表示,盼藉由路跑行銷台中宜居城市,也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更邀請大家一同做公益,鼓勵弱勢朋友走出戶外,共同打造兼具運動與愛心的宜居城市。此外,市府未來也會要求相關活動發送贈品時,多採用台灣製造產品。
台中市議會今(18)日進行第2屆第5次定期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市議員李天生關心市府先前指導台灣全民運動協會主辦「台中幸福開跑—為花博暖身」路跑活動的效益。
運動局長王慶堂表示,這次花博路跑全程3公里,共有約3萬人參與,沿途經過許多城市地標及公共藝術,除了藉此行銷台中宜居城市,也藉由市民一起參與,為明年2018台中花博宣傳,共同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台中花博展期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共有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大展區;2019年將舉辦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同年8月更將舉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東亞青年運動會」,邀請大家屆時一同來台中。
王局長也提到,此次路跑活動除行銷花博,也透過活動展現公益精神,在路跑活動開跑前,主辦單位捐贈200組衣服及鞋子給台中市育幼院、安置弱勢兒少機構等,提供生活實用物資造福社會。
王慶堂感謝主辦單位對弱勢團體的支持,透過衣鞋捐贈鼓勵弱勢朋友加入運動行列,可改變生活型態更提升生活品質;台中市作為生活首都、宜居城市,更是一個愛心城市,盼未來民間單位與市府持續合作共同營造愛的環境。
而李議員也建議未來相關路跑的活動贈品,可多採用台灣本地製造的產品;對此,副市長林依瑩承諾後續會要求各單位舉辦相關活動時,多採用台灣製造產品。(5/18*6)*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5-18
  • 點閱次數: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