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亞青奧已收中國大陸預報名回覆 暫定將派241選手參賽

東亞青奧已收中國大陸預報名回覆 暫定將派241選手參賽
東亞青奧已收中國大陸預報名回覆 暫定將派241選手參賽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王慶堂今(17)日在議會中指出,目前預報名已經收到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9個會員國回覆,中國大陸在所有項目全數報名,並派遣241位選手參賽,但因賽事採三階段報名,至2019年初才會確認選手名單,身為主辦城市,市府永遠歡迎所有會員國踴躍參與賽事。
市議員邱素貞今(17)日在議會中指出,在台北主辦的世界大學運動會中,中國大陸突然決定不參加所有團體項目,僅參加個人賽,他關心中國大陸參加2019東亞青奧的參賽狀況。
對此,運動局王局長表示,日前已經收到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9個會員國的預報名資料,目前確認所有會員國都會參賽,且中國大陸會參加所有項目,並派遣241位選手,雖然國際慣例上,只要報名都通常就會參賽,但東亞青奧採三階段報名,現在預報名為第一階段,接著將於2018年底確定人數,2019年初確定選手名單,身為主辦城市,市府永遠歡迎所有會員國踴躍參與賽事。
王局長也說,東亞青奧只有籃球、排球、足球等三種團體運動種類,三個運動項目合計只有10個參賽人數,其餘東亞青奧的運動種類皆為個人運動項目,與世大運的情況不同,且「政治不得干預運動」是奧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價值之一,相信中國大陸應該很清楚,政治杯葛或干預可能產生的後果,相信中國大陸應該不會犯大忌,以惡意杯葛東亞青奧。
此外,王局長也說,運動選手報名滿額是2400位,目前預估東亞青奧期間,可吸引選手、媒體與觀眾,共計1萬2千多名到訪,國內外觀光效益超過10億元。
市議員蔡雅玲、謝志忠、張玉嬿、何敏誠也關心,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時,民眾可否攜帶國旗進入觀眾席;副市長林依瑩表示,將循奧運模式下,積極持續向奧會爭取。(5/17*10)*運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運動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513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7-05-17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