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三久公司深耕台中50年 林市長感謝對經濟及社會的貢獻

三久公司深耕台中50年 林市長感謝對經濟及社會的貢獻
三久公司深耕台中50年 林市長感謝對經濟及社會的貢獻
三久股份有限公司於民國55年創立於台中霧峰,是全國第一家通過政府認證的太陽能熱水器合格製造供應商,也是目前太陽能熱水器全國市佔率第一的公司。市長林佳龍今(13)日前往三久公司,感謝對經濟發展的貢獻與熱心公益,對於產業發展所面臨的法令限制,他也會向中央反應檢討,以符合產業發展的用地需求。
林市長今日在經發局長呂曜志、民政局長蔡世寅、農業局長王俊雄、地政局長張治祥、霧峰區長李鴻裕陪同下,拜訪三久公司,由董事長林榮郎親自接待,除感謝對台中經濟的貢獻外,希望傾聽業者心聲,協助產業發展。

三久公司林董事長表示,台中市在林市長領導下,各項施政表現亮眼,包括鐵路高架化、綠川整治,他也非常重視環保,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並加碼補助市民購置太陽能熱水器,讓市民感受台中真的不一樣,去年美國CNN報導台中為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身為市民與有榮焉。
他說,台中的中小企業創造大量就業人口,是拼經濟的支柱,林市長相當關心中小企業發展,由於目前公司二期廠房因法令限制,無法毗連擴建,導致新廠面積不足,無法排流水線生產,期盼林市長能協助解決,讓公司根留台灣,未來會持續努力,並回饋社會。
林市長表示,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基礎,三久公司屹立50幾年,為台灣拚經濟,投入社會公益也不遺餘力,感謝三久公司的貢獻。
為協助工廠合法經營,他指出,市府除推動台中市區域計畫,向內政部爭取新的工業區外,推動太平產業園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及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等,對於工廠發展所面臨用地取得問題,除法令限制外,也會涉及環保意見,市府會向中央反映檢討法令,協助產業突破困境,以符合現況產業發展的用地需求。
經發局表示,三久公司以貢獻社會、幫助社會為出發點,秉持「SUNCUE = Thank you」的經營理念,期許達成顧客滿意、永續發展的願景;公司創立迄今,獲獎無數,在講求環保、節能、減碳的趨勢下,三久公司的太陽能熱水器連續36年位居全國市佔率第一,成為業界翹楚。
另外,配合農委會政策,三久公司推廣穀物乾燥機械化,協助設置穀物乾燥中心,目前已外銷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中南美洲、非洲、中東等超過50個國家。(5/13*14)*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31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5-13
  • 點閱次數: 3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