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漾客家音樂會浪漫登場 融入客語薪傳提升學習樂趣

花漾客家音樂會浪漫登場  融入客語薪傳提升學習樂趣
花漾客家音樂會浪漫登場 融入客語薪傳提升學習樂趣
2017花漾客家音樂會於今(13)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浪漫登場,活動安排客家音樂、客語趣味闖關、客庄花卉展售與文創商品市集等,活動也特別邀請客語薪傳師,設計客語闖關活動,讓客語學習活潑化,激發民眾對客語的學習樂趣,吸引不少親子共襄盛舉。
今日活動結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設有花卉展售市集,而東勢幼兒園小朋友們更貼心上台獻花,現場花團錦簇、綠意盎然景象;副市長張光瑤、客委會主委劉宏基、勞工局局長黃荷婷、市議員蘇慶雲、東勢區長徐佩鈴都親自出席活動,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派代表出席表達支持。
客委會表示,這次客家音樂會活動邀請眾多優秀表演團隊演出,如東勢幼兒園客家歌舞唱跳、新盛國小長笛演奏、東勢農民老人會、曲藝學會、福隆社區發展協會、東勢區新移民家庭關懷協會、阿比百樂團等團體,皆帶來精湛的客家音樂饗宴,讓民眾在和煦的初夏時節聆聽曼妙的客家旋律、欣賞典雅質樸的客庄花卉。
客委會也說,主辦單位為推動客家語言生活化,於音樂會中寓教於樂融入客語,特別邀請客語薪傳師設計客語闖關活動,讓客語學習活潑化,激發民眾對客語的學習樂趣,吸引不少親子共襄盛舉。
市府客委會劉主委表示,音樂與美不分國界與族群,本次活動除了發揚客家語言文化,更展現客家文化的多元性,期盼能促進客家語言文化覺醒,亦讓台中美感覺醒。(5/13*10)*客家事務委員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10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05-13
  • 點閱次數: 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