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瓜產季到! 大肚、龍井舉辦西瓜產業節 邀民眾選購

西瓜產季到! 大肚、龍井舉辦西瓜產業節 邀民眾選購
西瓜產季到! 大肚、龍井舉辦西瓜產業節 邀民眾選購
適逢西瓜的產季,台中主要產地大肚與龍井分別舉辦西瓜推廣活動,大肚區農會於今(13)日在大肚國小舉辦西瓜產業文化節並慶祝創會一百週年,展示西瓜果雕與西瓜舞蹈。市府農業局也與龍井農會,在龍井區竹坑南寮登山步道舉辦西瓜評鑑,並邀請民眾免費大啖西瓜,更與台電公司共同推出清涼消暑的西瓜冰棒,供民眾嘗鮮。

在大肚舉辦的西瓜產業文化節,邀請愛薩克樂團演奏,還有西瓜舞蹈創意秀、趣味競賽、西瓜果雕展示、瓜果類農特產品展售及摸彩活動,並公開表揚農會資深選任人員;包括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市議員顏莉敏、台中市農會總幹事林育葦、前大肚鄉長林汝洲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並為大肚區農會祝賀。
而在龍井竹坑南寮登山步道的活動,則結合市府農業局的西瓜評鑑,吸引約3000多名民眾参加,議長林士昌、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也都出席支持,龍井區農會更與台電公司,推出限量西瓜造型蛋糕及清涼消暑的西瓜冰棒,提供民眾嘗鮮。
而農業局舉辦的優質西瓜評鑑活動,結果由龍井區劉定邦及大肚區陳金水榮獲第一名,龍井區陳慶壽、陳坤原及大肚區陳金波、劉海濱榮獲第二名,龍井區黃陳雪梅、陳坤和、陳連聲及大肚區陳輝信、陳清正、戴政榮榮獲第三名。獲獎者頒發獎牌及獎金,第一名頒發獎金20,000元,第二名頒發獎金10,000元,第三名頒發獎金5,000元。
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市府積極推動農民大學堂、全民農業講座、農業張老師及青年加農計畫、並輔導農民改良栽培技術與學能,他也鼓勵青年返鄉務農,為農村社區注入新活力。
郭副秘也提到,市府正在推動的山手線、捷運綠線延伸至北彰化及烏日至彰化軌道建設,目前均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未來透過區域聯合治理,可帶動大肚、烏日等海線地區的發展與繁榮。
農業局則表示,西瓜是夏日瓜果之王,台中市以大肚、龍井及清水為西瓜主要生產地區,主要種植金蘭西瓜,一年收穫二次,第一次在5月至6月,第2次則在8月至9月;栽培面積約429.29公頃,產量約1萬2,000公噸,因地區、季節、質量和流通環不同而形成西瓜產期差異,龍井及大肚西瓜正值盛產期陸續採收中,歡迎市民在炎炎夏日中購買爽脆多汁的在地西瓜,支持本市當季新鮮美味果品。
農業局也感謝大肚區農會長期協助政府推動各項農業政策、提供農民農業生產、銷售推廣等各項服務的貢獻,期望未來持續與市府一同努力,為農民服務,邁向下一個嶄新的100年。
西瓜訂購電話
大肚區農會:04-26991161 龍井區農會:04-26396511
(5/13*10)*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羅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564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05-13
  • 點閱次數: 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