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海線婦女中心開幕 助海線婦女度困境與自我成長

中市海線婦女中心開幕 助海線婦女度困境與自我成長
中市海線婦女中心開幕 助海線婦女度困境與自我成長
「台中市海線婦女福利服務中心」今(13)日開幕,成為台中市第六間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未來將提供海線婦女一般福利諮詢、法律諮詢、成長課程活動、個案管理、媒合心理諮詢等,希望透過在地及普及性的服務,關懷及協助特殊境遇婦女,並提供一般婦女追求自我成長,投入社區活動參與的機會。
社會局今日於大甲婦女館舉辦「台中市海線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揭牌儀式,結合大甲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舉辦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由蓮心自強服務協會太鼓隊、致用高中熱舞社及大甲婦女學苑有氧舞蹈班帶來精彩表演,還有樂遊性別闖關活動、視障按摩及街頭藝人的服務和演出,氣氛熱鬧。
除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外,市議員吳敏濟、楊典忠也親自到場祝賀,此外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副議長張清照、市議員顏莉敏也都派代表出席致賀。
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依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資料,海線五區,包括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及梧棲區,20歲以上婦女人口群約有10萬人,為了在地服務,將服務外展至有需要的弱勢婦女,故委託弘毓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台中市海線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提供福利諮詢、法律諮詢、成長課程活動、個案管理、媒合心理諮詢等。
陳副局長指出,過去海線婦女所面臨的問題,包括經濟、照顧、健康、高齡化、家務勞動、情緒與支持等,服務中心結合在地社區資源和支持網絡,除了協助弱勢婦女度過生活困境與挑戰,更提供整合性的福利諮詢及服務管道,希望透過在地及普及性的服務,關懷及協助特殊境遇婦女,並提供一般婦女追求自我成長,投入社區活動參與的機會。
海線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督導陳詩怡表示,透過服務海線地區的過程,發現婦女對於婚姻和家庭在權利關係的觀念仍較傳統。如居住在清水區的小珍是家庭暴力受害者,因不堪被暴力對待而帶著幼子在外租屋,透過婦女中心社工訪視,得知小珍雖然想與先生提出離婚協議,但擔心訴請離婚後,兒子監護權會歸夫家所有,經社工解釋說明,小珍才知道原來自己以往的認知多半是有誤的。針對多元問題部分,婦女中心將提供相關法律諮詢服務等,諮詢服務專線04-26887810。(5/13*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1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7-05-13
  • 點閱次數: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