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前瞻生技健康福祉論壇台中登場 林市長:台中成為5+2創新研發政策關鍵

前瞻生技健康福祉論壇台中登場 林市長:台中成為5+2創新研發政策關鍵
前瞻生技健康福祉論壇台中登場 林市長:台中成為5+2創新研發政策關鍵
台中市擁有豐富的精密機械及生技醫藥資源,為發展生技及健康福祉產業,台中市政府與前瞻社今(13)日合辦「2017前瞻生技健康福祉,提升競爭力」論壇,超過700位產官學研界代表參加,針對「智慧醫療輔具與健康」、「保健醫藥與養生」為主軸展開對談;副總統陳建仁也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下出席,他肯定台中精密機械產業發達,有很好的生活環境,適合發展醫材產業;林市長也說,將智慧機械、新農業及生醫產業結合,將發揮更大的加乘效應,期盼讓台中成為5+2創新研發政策的成功關鍵。
「2017前瞻生技健康福祉,提升競爭力」論壇,包括陳建仁副總統、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瞻社長柯承恩、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行政院科技會報委員兼執行秘書郭耀煌、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衛生福利部次長蔡森田及產官學研界共約700位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場面盛大,希望透過論壇開啟跨領域合作交流的契機。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擁有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產業聚落最完整,有精密機械智慧製造的基礎,未來精密醫材及智慧輔具可以直接研發、生產,再加上新農業的基礎,結合中草藥及醫材發展,將生技科技運用在健康福祉產業上,未來甚至可以擴及紡織業,整合中彰投苗產業資源,形成群聚聚落,這將是鏈結國際、鏈結在地、鏈結未來最好的基地。
目前市府已規劃兩塊與生技醫療相關的創研專區,首先是水湳經貿園區,有30公頃用地,未來將由國際大廠、在地業者及大學單位進駐;另外在豐原的豐富專案,重新定位後,則作為生醫、藥材、食安及農業方面為主的前進基地,透過舉辦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及2020世界蘭花展,讓台中新農業加值,促進產業發展,鼓勵業者一起投資台中,投資台灣。
陳副總統肯定台中精密機械產業發達,有很好的生活環境,可以成為5+2創新產業的鏈結基地,對於生醫產業的發展,他指出,行政院已規劃「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除了在竹北成立執行中心,並在台北打造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而台中擁有精密機械產業聚落,許多精密醫材都有賴精密機械的配合,加上良好的生活機能,相當適合發展醫材產業,期望將台灣打造成為亞太地區生技醫藥產業的重鎮。
目前台灣生醫的產值與市值不斷增加,相信只要大家全心全意攜手努力,將可以提升台灣研發能力,造福全人類健康福祉。(5/13*14)*經濟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蕭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15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5-13
  • 點閱次數: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