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溫馨母親節 中市衛生局提醒健康飲食顧健康

母親節將到來,許多人會安排聚餐,慰勞媽媽的辛勞。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呼籲,聚餐應優先選擇高纖及當季新鮮食材,以全穀類取代精製白米、白麵製品,且儘量挑選清蒸、川燙等烹調方式,少油、少鹽、少勺芡等,均衡飲食並注意熱量,讓全家人健康過佳節。
此外,衛生局也提到,平安健康是母親節最好的禮物,由於子宮頸癌、乳癌等台灣最常見的婦女癌症,透過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5年存活率超過9成;目前政府提供經濟又實惠的健檢套餐,符合條件則可免費接受特定項目篩檢。
衛生局提醒,平時為家庭辛勞付出的母親們,別忘了注意自己的健康,在五月溫馨的母親節中,如媽媽尚未接受子宮頸抹片、乳房X光攝影及成人預防保健檢查,家人可陪媽媽攜帶健保卡至醫療院所,接受經濟又實惠的完整健康檢查,相關詳情可電洽各區衛生所查詢(http://bit.ly/2crtKlQ)。
(5/12*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5265394 分機330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7-05-12
  • 點閱次數: 334